• 热门搜索词:
张显耀:“公投”两案合并为一会是一大灾难
2007年09月11日 10:02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张显耀认为,“公投”两案合并为一,会获得通过,那将会是一大灾难。(中评社记者摄)

人民网9月11日电 对于国民党和民进党力推加入联合国“公投”议题,亲民党“立委”张显耀昨日在香港指出,“入联公投”的确造成两岸关系紧张,两岸关系的紧张会伴随台湾2008选举而逐步升高,“入联公投”未来的发展不仅会冲击台湾选举的结果,同时影响两岸关系的稳定。他指出,如果两党的“公投”合并为一个“公投”会获得通过,对两岸是一大灾难,并认为“公投”跟选举应该分开,否则现状的改变将冲击选举及两岸局势。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张显耀10日下午在香港出席香江论坛,并发表“2008年台湾选举对两岸关系之影响”的演讲。他在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指出,“入联公投”可说每四年一次,时间在台湾选举的同一天,“入联公投”的最大目的是借由“公投”的结果改变目前海峡两岸的现状,很明显两岸关系的紧张会伴随台湾2008选举而逐步升高,“入联公投”未来的发展不仅会冲击台湾选举的结果,同时影响两岸关系的稳定,相信此议题是美国、日本及亚太国家地区关注的焦点。  

他说,今年的情况和四年前不一样,蓝绿两党共推“入联公投”,虽然两党的版本有所不同,如果两党的版本合并为一个“公投”,那这“公投”会获得通过,为两岸的未来投下非常重大的变数,如果坚持两个“公投”版本,“公投”可能过也可能不过,未来的情况很难说。  

他在发表演讲中指出,民进党推“入联公投”其实只是选举花招,“入联”是假的,目的是“公投”,也不是为“公投”,目的在于选举,除了操作选举议题外,搞“公投”是消费“台独”,更为民进党掌权七年来贪腐无能转移焦点,借“公投”凝聚选票,以永续政权。 (陈敏珊 陈巧聪)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