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扁提公投绑大选 国民党:不会让民进党称心如意
2007年09月11日 10:1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9月11日电 陈水扁10日宣示明年讨党产“公投”将并“立委”选举、入联“公投”将并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10日回应表示,如果民进党要这样搞,那国民党也将分别在两次选举推出“反贪腐、护‘国产’公投”和“返联公投”做为因应,不会让民进党称心如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陈水扁得出招,国民党高层10日进行评估,最后判断,即使让陈水扁得逞,“中选会”通过党产“公投”绑“立委”、入联“公投”绑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也讨不到便宜。吴敦义表示:“(扁宣示两项“公投”绑大选)对“立委”和地区领导人的选情没有影响。”

吴敦义认为,用来绑“立委”选举、试图打击国民党形象的“讨党产公投”,只是清算斗争的手段,不能掩盖陈水扁的贪腐;用来绑地区领导人大选、试图激起“台湾意识”的入联“公投”,也只是民进党“拿香跟拜”的做法。

吴敦义说,民进党的蛮横国民党早就预料到了,因为“中选会”15比2的失衡结构,国亲只各占一席,国民党早知“孤臣无力可回天”,如果民进党执意“公投”绑“大选”,很难翻盘,所以国民党才会提出自己的“公投案”。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