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欲当“台湾国总统” 马英九感惊诧
2007年09月05日 09:28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人民网9月5日电 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4日上午到彰化花坛乡和花农们座谈,有民众要谢长廷出来选“台湾国”“总统”,谢长廷回应说,他要选的就是“台湾国”“总统”。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随后则回应,大家选的是“中华民国”的“总统”,但绝不是“台湾国”的“总统”,谢长廷应说清楚自己若胜选,是否要立即“制宪”、改“国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谢长廷4日前往彰化县花坛乡的茉莉花茶制造工厂参观茉莉花茶制作的过程,同时和花农们座谈。有花农在座谈时,要谢长廷大声说出自己选的就是“台湾国”的“总统”,谢长廷回应说,他要选的就是“台湾国”的“总统”。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4日晚转述,马英九得悉谢长廷的话后指出,大家选的是“中华民国”的总统,也可以说成是选“中华民国台湾”或台湾地区领导人,但绝不是选“台湾国”“总统”,谢长廷对这番的谈话,应该说清楚,是否“制宪”、“正名”、改“国号”就是他第一个政见?

相关阅读:蓝营智囊苏起:谢是but先生 马谢两岸政策差别大

凤凰专访马英九:两岸直航有利台湾与全球接轨

马英九两岸关系新策略:先求双边互不否认

马谢对决:马萧配VS谢苏配 台湾选举蓝绿实力大比拼

台媒民调:马萧配支持度近62% 谢苏配为38%

吴敦义披露党内机密民调 称马像郭靖谢像欧阳锋

摄影师:马英九早比晚年轻5岁 谢长廷很难拍(图)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