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萧配VS谢苏配 台湾选举蓝绿实力大比拼
2007年08月22日 09:47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从选举战略、副手实力、选战技巧、阵营整合度、金脉人脉和司法因素这六个选举指数总和看来,双方棋逢对手,胜负难料

台湾蓝绿2008“大选”组合已经出炉。国民党“唯马是瞻”,矢志要夺回“沦陷”8年的“执政权”,民进党则出动双强组合,台湾史上最激烈的一次选战预料即将开打。马萧配VS谢苏配,究竟鹿死谁手?本文列出六项选举指数,每项满分10分,逐一盘点双方选举战斗力。

指数一:选举战略

马英九在宣布参选后,陆续释出包括“一年内两岸直航”“建构双黄金航圈”“赴大陆投资采取原则开放、例外管制原则”“老农津贴增加为每人每月6000元”“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读大学”“开放两岸共同市场”等多项施政理念。与之相比,民进党当局被迫“拿香跟着拜”,处于跟进状态。谢长廷所提的“幸福经济”和“美学经济”,只是模糊的概念,既没有具体的政策,也没有明确的目标,完全只是选战口号。

马英九注意到要淡化“外省人”标签,为此启动“本土化实践三部曲”。但在蓝绿选民中玩跷跷板,平衡点极难掌握,“转型”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授民进党以柄。预计明年选举中,“省籍”和“族群”仍是国民党逃脱不了的利箭。

本轮马英九8分,谢长廷6分,马英九胜出。

指数二:副手实力

马英九副手萧万长优点在于财金阅历、本土形象、蓝绿通吃;弱势在于年纪偏大(68岁)、赋闲已久,作为连战旧将难以有清新感,并且和马英九都是儒雅有余拼劲不足,缺乏互补空间。

而刚从“行政院长”位子退下的苏贞昌,政治资源充沛,拥有党内“新潮流系”和陈水扁为代表的高层支持,且在台北县、屏东县有相当根基。有“电火球”之称的他,与谢长廷联袂威力不容低估。

本轮马英九7分,谢长廷9分,谢长廷略胜一筹。

相关阅读:吴敦义披露党内机密民调 称马像郭靖谢像欧阳锋

走访马英九谢长廷办公室:各为其主拼高下(图)

马谢两人齐向“中间”靠 争取浅绿浅蓝选票

马谢金脉比一比:谢鸭子滑水 马深入布局

马谢募款比一比:谢营跑得快 马营勒裤带

马谢无法把人气化台币 两阵营都很穷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