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检察机关侦办特别费案 特侦组已传唤谢长廷
2007年09月05日 00:15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9月5日电  岛内媒体消息,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侦办民进党四大天王特别费案,上周已传唤民主进步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谢长廷说明。“中央社”4日披露,特侦组主任陈云南当天不愿证实,仅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对外说明。不过,谢长廷竞选办公室发言人赵天麟接受采访时,证实谢长廷已就特别费用途,对承办检察官提出说明。

相关人士指出,特侦组传唤特别费案当事人,采用前台北市长马英九模式,以电话联络到案,或以就讯方式到当事人住所或办公地点讯问,特侦组检察官已在过去一个月内传唤多位当事人说明

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阵营表示,谢长廷一切按照正常程序、尊重司法。其竞选搭档苏贞昌幕僚表示未曾听闻此事,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孟义超也说,党主席游锡堃并未告知他相关讯息。

相关人士表示,检方传唤当事人到案后,仅对案情有进一步的了解,还未到侦查终结阶段,未来将视侦办进度需要,不排除第二次讯问。

特侦组今年四月二日成立,随即分案侦办“首长特别费”案。其中,谢长廷、苏贞昌、吕秀莲与民主进步党主席游锡堃,列为“特查字第十号”,由沈明伦、侯宽仁、周士榆三位检察官侦办。

至于“司法院长”翁岳生部分,承办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李海龙至今尚未进行相关讯问。

报道称,特侦组侦办特别费案四个多月以来,已向“审计部”等机关函阅原始凭证等,清查比对研析相关凭证资料文件七千余份,又函金融机构调阅往来明细、消费明细等数据四百多函次,所有当事人的案卷已清查完毕。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