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驻美副代表”:无法预测美下一步的动作
2007年08月31日 09:05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8月31日电 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日前直指台湾“入联公投”是走向“台独”;“台湾驻美副代表”黄伟峰29日称,美国讯息强烈程度随时间逐步提升,而且,美国还会升高传递讯息者本身层级,台湾在因应这个问题上已有准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驻美副代表”黄伟峰称,美国对台湾“入联公投”性质的界定与台湾不同,希望能让美国了解,台湾“入联公投”代表台湾“民意”,且是由下往上联署成案的“公投”,不是任何政治人物所能阻挡。黄伟峰是在回应内格罗蓬特评论台湾“入联公投”案措辞严厉时做以上表示的。

黄伟峰说,无法预估美国动作是否会就此停止;美国反对“入联公投”,是因为他们认为会引起台海紧张,但是台湾看法与美国不同,这点必须沟通。至于问题妥协的可能性,黄伟峰说,无法预知美国接受的程度或妥协情况有多少,但会尽力努力沟通。

至于是否得到美国相关警告,黄伟峰表示,基本上对美国作为无法预设任何情况,但会密切注意。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