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检调侦办谢长廷政治献金案 已将其列为被告
2007年08月22日 11:56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张勇)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机构目前正侦办将代表民进党参选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谢长廷所涉及的“政治献金”弊案。

调查人员21日晚询问了相关证人后,对“高雄发展联谊会”会长徐政朝、副会长萧玲慧两人,以“贪渎共犯”“伪造文书”“湮灭证据”及洗钱等罪嫌,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高雄发展联谊会”是谢长廷担任高雄市长期间,由高雄当地商界人士组成的民间机构。检方怀疑,该联谊会在谢长廷竞选市长时,充当了谢长廷违法收受“政治献金”的“白手套”。

据岛内媒体报道,萧玲慧曾担任谢长廷的助理,并负责管理联谊会账册及资金往来。检方此次对她声请羁押,显示谢长廷所收受的“政治献金”有不少疑点有待调查。

不久前,岛内检调机构调查谢长廷在高雄市长任内涉及的“政治献金”弊案时,发现不少疑点及事证,因此已将谢长廷列为本案被告。

另据报道,目前谢长廷卷入的弊案还包括“高雄捷运弊案”“梦时代广场案”“高雄巨蛋BOT案”等。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