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吴伯雄密会宋楚瑜 防陈水扁分化、裂解泛蓝
2007年08月22日 09:16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吴宋见情势有失控风险,决定统一步调,全力防堵陈水扁及有心人士利用“监委”人事案,达到裂解泛蓝目的。(资料图)

人民网8月22日电 为避免国亲因“监委”同意权争议遭分化,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密会,初步达成共识,“监委”的提名权是陈水扁职权,国亲不会提出推荐人选,要不要审,视陈水扁提出名单后再讨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监察院”人事案传出陈水扁锁定宋楚瑜接掌“院长”,对泛蓝阵营投下震撼弹,并惊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及宋楚瑜,吴宋紧急启动国亲联盟平台沟通。国亲高层不讳言,陈水扁及部分泛蓝人士,想藉“监院”人事案,挑起国亲矛盾,各个击破,准备在“立法院”新会期“硬干”。 

“监委”同意权案的发展,必须回到八月七日。国民党高层在中央党部外面约见宋楚瑜核心幕僚,会谈的重点就是“监委”同意权。会中有人提到,根据“总统府”向王金平释出的讯息,为让延宕两年的“监院”顺利运作,“总统府”愿意退让一步,重新提出“监委”名单,并规划“赖锺配”,赖英照掌“院长”,钟荣吉“副院长”。 

两党高层在会中达成共识,八月八日国民党的中常会通过“监委”同意权案后,两党立即在九日启动提名机制,同步提出“监委”推荐名单。不料,“监委”同意权案在国民党中常会遭到鹰派中常委封杀,国亲高层的布局一夕翻盘。 

吴宋见情势有失控风险,决定统一步调,全力防堵陈水扁及有心人士利用“监委”人事案,达到裂解泛蓝目的。   

相关新闻:吴伯雄与宋楚瑜昨密会 达成国亲“监委”共识

早前报道:陈水扁拟提台“监察院长” 宋楚瑜明确表示不干

黄义交否认找宋楚瑜接"监察院长"说 批扁政治操作

国亲两党达成共识:不提出岛内“监委”名单

相关阅读:吴伯雄宋楚瑜密谈 国亲或在明年2月1日正式整合 

新闻比较:台联党抨击民进党言辞片面 泛绿整合破局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