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一案接一案 政治献金案要角遭声押
2007年08月21日 08:32东南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据台“中央社”报道,继高捷弊案有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嫡系人马遭判刑后,谢长廷在高雄市长任内所涉的政治献金案又有嫡系人马遭检方声押,负责侦办该案的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等昨天南下高雄传讯前高雄发展联谊会长徐政朝及联谊会会计萧玲慧等人,侦讯至昨夜10时左右,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羁押徐、萧两人。

据报道,“特侦组”吴文忠等检察官昨天上午11时左右至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检察署洽借侦讯室侦讯徐政朝、萧玲慧等人。全案侦讯至傍晚,吴文忠等检察官将徐政朝及萧玲慧押解至高雄地检署复讯,其余饬回;侦讯后,于昨晚10时左右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羁押徐、萧两人。

报道说,吴文忠等检察官于侦讯过程中始终行色低调,“高雄高分检”及高雄地检署也不愿透露相关案情。“高雄高分检”法警室说,吴文忠等检察官于昨天傍晚六七时离去,他们并不清楚约谈了多少人及其身份,也不清楚被约谈的人侦讯结果如何;高雄地检署法警室对“特侦组”借用他们的地方复讯本案对象也是三缄其口。

台媒报道表示,谢长廷在2002年高雄市长选举期间,疑似通过当时“高雄发展联谊会”会长徐政朝,收受高雄捷运董事及承包商不当政治献金,被高捷弊案专案小组检察官认定违反“公职人员冲突回避及贪污罪”。检方当初追查高捷弊案,清查谢长廷资金来源时,从徐政朝2002年在兆丰银行前身交通银行高雄分行的帐户,发现有65笔共4984万元新台币的可疑汇款。(来源:中国台湾网)

闻追踪:

谢长廷政治献金案 检方申押要角徐政朝遭驳回

政治献金案 台特侦组:目前尚未查到谢长廷涉案

相关报道

政治献金买救护车?谢长廷与前核心幕僚说辞不同

台“特侦组”查谢长廷案 锁定其政治献金对价关系

谢长廷称竞选经费完全依据“政治献金法”

谢长廷“政治献金案”已移送台特侦组侦办

谢长廷政治献金案 高雄地检署:尚未收到案子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