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检察官追加马英九背信渎职两项罪名
2007年08月01日 00:30东南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马英九特别费案昨天辩论终结,检察官当庭依照增列论罪法条,对马英九追加2条罪:背信渎职。马阵营沙盘推演利空出尽,一审判决无罪,将有利于马英九将选战拉回经济民生战场;一审如有罪,则人民“给马英九公道”的情绪势将高涨,反弹的后坐力会更强。另外,全案预计最快在8月14日一审宣判。

背信?渎职?

检察官追加马英九两罪

马英九特别费案昨日最后一次开庭(终结辩论)有重大变数,检察官当庭依照增列论罪法条,对马英九追加两条罪。

检察官认为马英九违反“刑法”342条背信罪,以及“刑法”134条的渎职加重处罚,也就是说检方认为马英九不仅利用公务人员身份诈领特别费,而且在面临贪污罪名之外,还要再面临背信以及渎职罪。

虽然马英九提出自己以前所捐出的爱心捐款,远已超过特别费,不过检方逐列项目,认为所称捐出的款项为“选举补助款”遗留下来的,并非特别费。

检方之所以再追加两罪,原因在于一旦马英九没有因为贪污罪嫌起诉,另外仍然可以用“公务人员背信”罪名起诉,面对检方突如其来的两项增列论罪法条,马英九的律师团也在商议该如何应变。

审判长质问检察官

昨日最后一次开庭,检方再提新证据,附上补充理由书,最后一搏却让审判长动怒,当庭质问检察官,这么做根本没意义,最后一次才提出证据究竟是什么意思?检察官面有难色,回答有些资料是最近才获得,不得已才提出。

而检方在诘问证人市府秘书处会计室主任周秀霞时,不断问被告余文的问题,也让审判长忍不住提醒检察官,被告席上坐的是马英九,不是余文,要检方修正,同时希望检方别再提假设性问题。

马拉松审讯到昨夜

台北地院昨日上午先传讯市府秘书处会计室主任周秀霞作证。庭讯中,只见马英九的辩护律师对于检方在法官提问后,又问了相当多问题感到不悦,连续三次出言提出异议。面对辩方质疑,也引发检方不满表示,辩护人声音充满情绪,并指出对方听起来相当不耐烦。

随后法官蔡守训出言表明,要求检方问题不要重复。

案件在下午2时30分后继续开审,蔡守训提醒双方要有心理准备,庭讯到晚间才结束。

相关阅读:

特别费案诘问证人过程冗长 审判长不耐出言提醒

马英九特别费案辩论终结 审判长称8月14日宣判

马英九表示会证明自己清白

马英九特别费案第11度开庭 进行全案辩论终结

早前报道:特别费案大转折 马英九阵营指控检察官笔录不实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