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媒最新民调:六成二支持马萧 创三个月新高
2007年07月31日 08:44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台海网7月31日讯  台湾“远见杂志”最新民调,六成二的受访者支持马萧配,创三个月以来最高,而谢长廷的支持率则下滑到三成八,创三个月来新低;整体“台湾民心指数”虽然微幅回升,但仍落在“有失民心”的悲观负面评估;只有“经济信心指数”受到台股持续热络的影响,升幅比较大;但是,物价上涨压力也抵消了部分升幅。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最近一年来,远见杂志每个月发表一次“台湾民心指数”,七月份最新调查,民心指数微幅走升到三十六点八,不过,仍然是“有失民心”的悲观或负面评价。

调查从两个月前开始,增加2008年“总统”大选预测,最新结果显示,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和萧万长的支持率升高到六成二,首度突破六成,从五月份以来最高;而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的支持率则下滑到三成八,五月份以来最低。

“台湾民心指数”分政治和经济两块。

“政治信心指数”微幅走升,包括对陈水扁、对“行政院长”张俊雄的执政信任指数微幅上升,对下个月的岛内政治乐观和两岸关系缓和指数也都走高,不过,对民进党的信任指数却持续下滑。

“经济信心指数”几乎全面走高,主要原因是股市持续热络、政策作多的驱动、以及选前行情的预期心理,让民众对经济现况的信心反转拉升,不过,国际原物料、能源价格飞涨,民众对下个月的经济改善指数反而走跌、不但转趋观望、甚至忧心。

早前报道:岛内最新民调:马领先谢 谢苏配领先谢叶配

台媒最新选情民调:马萧39% 谢叶22%

马英九宣布参选后民调首次落败

民调称马萧配使国民党支持度明显上涨

民调显示马英九萧万长组合大幅领先谢长廷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