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入联合国公投案死而复活 进入第二阶段连署
2007年07月13日 08:21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案”竟败部复活!台湾“行政院诉愿会”昨日认定,该“公投”提案符合全台性“公投”事项的“重大政策创制”分类,不得做实质认定,“公投审议委员会”原本的认定属“违法认定”,决议撤销“公审会”原处分,并迳行做出此“公投”案合于规定的决议。

因此,该“公投”案确定可进入第二阶段连署程序,并可望在明年大选时办理“公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此结果,前来答辩的“公审会”委员葛永光表示“不意外”,并批评诉愿会是民进党“御用机关”。另一名到场答辩的“公审会”委员黄国钟则直批,“无法无天,胡作非为”。

黄国钟强调,依照行政程序法的相关规定,经过听证程序的行政处分,免除诉愿程序,所以依法民进党应直接进行行政诉讼,“行政院诉愿会”无权处理这个案子。不过,“政院”持不同法律见解,“政院”指出,依行政程序法,应是经过听证程序者,“当事人可以免经诉愿直接提行政诉讼”,是当事人可以选择诉愿或直接提行政诉讼,而非不可以诉愿。

相关阅读:民进党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案诉愿成行 

绿营对“入联公投”不死心 “诉愿会”今翻案?

美前高官:扁推“入联公投” 美台关系将受冲击 

陈水扁为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公投”叫板布什 

陈水扁公然向布什叫板 皆因两个“看破” 

接受美媒专访 扁:台湾入联公投 美国反对什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