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向美呛声 称美没理由反对台搞入联公投
2007年07月10日 10:2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陈水扁为了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向美方呛声,质疑美国没有理由反对台湾举办“公投”。而《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评论指出,这项“公投”可能使台湾和布什政府的关系陷入不稳定。

据香港文汇报以及中通社报道,《华盛顿邮报》8日刊登陈水扁专访。报道说,扁不顾美国反对仍将推动此一具争议的“公投”,可能使台湾与美国布什政府间的关系陷入不稳定状态,也可能升高台海两岸紧张。

报道说,“入联公投”仍面临法令挑战,但扁当局已表明将在明年3月22日的地区领导人选举时举办此“公投”,此举将使选民聚焦于“台独”议题,对民进党在“大选”与1月12日的“立委”选举中都有帮助。

针对美国国务院6月发表强烈声明表示反对此一“公投”,并透过不公开的渠道传达这项讯息,陈水扁受访时称,他“不了解”布什政府为什么要反对。他甚至提出质疑,并辩称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无涉”“国号”的改变,也跟“四不”的保证没有违背。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