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叶菊兰很自信:我可帮谢长廷创造赢的因素
2007年07月06日 10:54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如今,在潘朝森的画展中,已可看到少数几张画上嘴巴的客家女性画象。正如过去一路走来,总是“不主动争取职务“的叶菊兰,如今为了力挺谢长廷赢得“总统”大选,积极争取副手角色,首度大声表达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强烈企图心。

文章指出,从2000年民进党执政后,陈水扁一路提拔叶菊兰。在陈水扁的政治版图上,总会为叶菊兰留下一席之地,从交通部长、客委会主委、行政院副院长、“总统”府资政、国民大会主席团主席、代理高雄市长。据称,叶菊兰也总不计职位大小,只要是陈水扁开口,她就全力以赴。

当然,叶菊兰也一向挺扁最力,即使在去年因机要费案,红衫军风起云涌、党内异声四起之际,一向甚少在中常会、中执会发言的叶菊兰,却站起来明确表达党内不应动摇,应全力挺扁,某个程度帮陈水扁稳定大局。

只是,为了2008“总统”大位,叶菊兰和陈水扁有了不同选择,两人也渐行渐远。接连拒绝了陈水扁提出来的“监察院长”、“行政院长”及“总统府”秘书长等职,因为她决定“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从初选开始,就挺谢长廷到底,也让扁叶两人的关系降至冰点。

文章强调,事实上,谢叶默契何止结缘在此次“总统”大选。当年谢长廷在“六一二事件”中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在家中急着跳墙逃跑,留下大女儿谢维芬一人在家。叶菊兰得知消息,急忙带着女儿郑竹梅往谢家赶去帮忙。而后两人在政坛上一路相互支援,两人有近二十年的情谊。

这位出身广告界,因先生郑南榕为争取言论自由自焚、而被基本教义派人士尊称为“国母”的女性,即将搭配谢长廷打她人生最重要一场选战。她能够为谢长廷加多少分?能否保住念兹在兹的“本土政权”?不仅外界拭目以待,也是叶菊兰从政以来最艰巨的挑战。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