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叶菊兰很自信:我可帮谢长廷创造赢的因素
2007年07月06日 10:54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积极推动新客家运动

“这种声音我不能去泼冷水,要客家人去找别人”,因为对客家人来说,“我是被大家肯定的客家籍的社会精英”,是“让客家族群有共同光荣感的客家人”。叶菊兰说,这就是她现在要积极推动的“新客家运动”。

“透过推动新客家运动,翻转客家人长期退缩的性格,对我而言,也未尝不是在对我的个性做另外一种翻转。”叶菊兰直言,她一向“做事很积极,谈到职务就很消极”,从来没有跟任何人求过任何职位,但客家人让她有很深的使命感,这种浓得化不开的情感,让她自觉,“我能不能不要让客家人失望?要让大家觉得客家人在台湾民主的历史上也有所贡献。”

叶菊兰说,去年的高雄市长选举,地方给她很大压力希望她出来选,但她认为陈菊会做得很好,因而并未参选;但对“总统”大选这局,“我一直怕台湾会输,希望台湾能赢”。

客家选票至少要打平

“我知道谢长廷会做得很好,但是谢长廷需要有很多能够创造赢的机会,任何一个创造赢的因素都不能放过!”叶菊兰说,“我会跟谢长廷说,我可以帮你创造赢的因素。”

谢长廷自信要在明年“总统”大选要赢25万票,叶菊兰认为,只有选票大量成长,大陆那边就不会那么嚣张。如何让台湾赢?在这次选战中,台湾主体价值透过大量选票强烈展现支持度,能让大陆更能理解台湾;她也意有所指地说,党内团结很重要,但更要透过新的价值观念,才能让选票大量成长。

叶菊兰评估,客家庄在2000年到2004年,平均从23%得票率成长到37%,全台湾客家庄平均都有12%的成长,到目前为止,民进党选战打得最好,在客家庄的得票和国民党比也没有超过4:6。叶菊兰说,只要是“客家人亲自出马”,民进党和国民党的客家选票“最少要打平,就是成长10%”,150万客家选票成长一成,就是15万票。

与谢长廷默契有深厚基础

谈到“马萧配”,叶菊兰认为,马英九可能比较没有自信,他是外省族群因此找本省籍,他在经济方面着墨不多,又没有“立法院”历练,从政经历只做到“法务部长”,很可能看到萧万长这一面,所以找萧万长“补强”。

至于“谢叶配”,叶菊兰说,谢长廷在很多地方都聪慧有远见,可是就是一个人,要创造一个幸福的社会,在文化、族群、弱势、女性,都要着墨,她和谢长廷在信赖和默契上有很深厚的基础,可协助取得族群信赖感,获得女性肯定,和独派大佬也有很紧密的互动,参与选战可以分忧解劳。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