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叶菊兰很自信:我可帮谢长廷创造赢的因素
2007年07月06日 10:54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叶菊兰(资料图)

苏贞昌不接副手、“谢叶配”确定成局后,台湾前“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5日晚已展现副手的高度自信。她说,台湾不能输,“我可以帮谢创造赢的因素”,她将推动“新客家人运动”,扮演客家板块和河洛板块结合的杠杆,做为点燃客家热情的“番仔火”(火柴),让民进党和国民党的客家选票“最少要打平”。

据《中国时报》报道,叶菊兰说,台湾民主政治版图长期是蓝、绿,国民党和民进党两大板块,一直相持不下,至于另一块较小的则是客家人,都是“零零落落”的。一般认为,过去民进党那块主要是河洛人为主,对客家人来说,讲的话都听不懂,没有参与感;何况在地方上客家人和国民党的感情也不错。

做移动客家板块杠杆

叶菊兰说,在此次“总统”大选,如果有“一个酵素”让客家人发现,这不只是河洛人的选举,民进党这块也有客家人一起站在那里,“客家人的板块会因此移过去”,让河洛人和客家人的板块结合,成为多数。

这是叶菊兰对自己在这场“总统”大选选战中的期许,她豪气干云地说:“如果你需要一根杠杆,来挑动客家板块移过来,我愿意去做那根杠杆!”“如果需要以客家认同点燃客家人的热情,我就来当点起客家热情的‘番仔火’”,如果政治板块的稳定多数就形成了,“这个杠杆要有人去挑,我就去挑;这个板块要有人去烧,我就去点!”

叶菊兰说:“为什么我愿意站出来表达当仁不让?”“愿意承担这个责任,是因为我不愿意伤客家人的心!”她说,因为客家族群长期在台湾这块土地上就是那么边缘、畏缩,带着边陲性格、不表达自己意见态度的人和族群,经过了20年,客家人好不容易愿意站出来说:“嘿,客家人也要参与!”

相关阅读:绿营“立委”看“谢叶配” 越看越欢喜

早前报道:专访叶菊兰:温良恭俭…不让 自许“热情火柴”

Say Yes?Say No? 叶菊兰摊牌了 

叶菊兰与谢长廷同台 再次对谢叶配当仁不让 

叶菊兰12日访美 出席旧金山“谢叶配”造势大会

拉关系?陈水扁:“是我一路提拔叶菊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