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东男子酿校园血案 事前曾广播会杀人
2007年06月14日 07:35新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广东徐闻县青年男子苏千持菜刀闯进教室,砍死一名男学生、砍伤一名男学生和两名女学生后跳楼自杀未遂,被抓获。据村民反映,两天前,一名村民怀疑苏千偷了人家的凉姜,他竟跑到村广播室向全体村民广播说过几天村里一定死小孩或大人。

仅10岁的二年级学生吴喜宁,头上被砍中一刀

新快报6月14日报道  昨日凌晨5时许,徐闻县龙塘镇福田村赤岭小学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青年男子持菜刀闯进教室,砍死一名男学生、砍伤一名男学生和两名女学生后跳楼自杀未遂,被抓获。徐闻县公安局迅速成立案情调查小组展开调查,该县成立善后工作小组处理善后事宜,并做好稳定死者和伤者家属情绪的工作。

凶手冲进教室刀砍学生

龙塘镇赤岭小学是一所没有围墙、只有一年级和二年级两个班的学校。被当场砍死的男学生叫黄昊(化名),年仅8岁,读小学二年级;被砍伤的三名学生中男生叫吴嘉(化名),与黄昊同班,女生分别叫刘丽(化名)和陈玲(化名),读一年级。

昨日早上8时30分记者赶到该校,公安人员正在现场调查,死者的尸体停放在教学楼一楼楼梯口,被被单盖着。许多村民聚集在该校议论纷纷。据了解,嫌疑人叫苏千(化名),39岁,赤岭村村民,至今尚未结婚。昨日凌晨5时许,黄昊和吴嘉等4名学生正在教学楼二楼的教室里早读,突然苏千持一把菜刀跑上二楼行凶。吴嘉头部被砍了一刀后惊慌地跑下楼,捂着流血的伤口跑回家。吴嘉刚跑下楼,读一年级的刘丽和陈玲几乎同时血流满脸地跑下楼来,一名村民发现后赶快把她们抱离现场。

据一名在该校旁边卖肥料的妇女说,她听到孩子们的哭叫声后从店里跑出来,看见苏千拿着一把菜刀站在教学楼东侧的空地上,她的丈夫和其他村民闻讯赶到现场时,苏千一言不发地坐在教学楼的楼梯口。当村民想过去抓他时,他却转身跑上三楼,然后从三楼跳了下来,摔伤的苏千随即被村民抓住,交给随后赶来的公安人员。

苏千跳楼后,村民冲上二楼教室时,看见黄昊头部、脖子、上身多处被砍,后经证实因流血过多当场死亡。

据了解,事发时学校的一名男老师正在一楼宿舍里睡觉,他没能及时发现凶手。

据村民反映,受伤的3名学生被紧急赶到学校的救护车送到徐闻县人民医院抢救。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该院了解到,经抢救受伤较轻的吴嘉和陈玲已脱离生命危险,而身中6刀受伤最严重的刘丽生命垂危,医生正对她进行全力抢救。

一名学生被砍后夺路而逃

吴嘉和黄昊是同班同学,两人是很好的朋友。昨晚记者在医院见到他时,头缠绷带的他依偎在父亲的怀里,一脸恐惧。据他的父亲老吴介绍,事发时教室里只有吴嘉和黄昊两人。“孩子说当时他们两人正在早读,那个人拿着刀冲了进来,把他都吓坏了。”老吴转述吴嘉的说,“那人进去后径直向黄昊冲过去,黄昊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他砍倒在地。由于嘉嘉的座位和黄昊的离得很近,他又转过来砍嘉嘉,嘉嘉往旁边的桌子那里躲了一下,但头部还是被他砍了一刀。”老吴说,嘉嘉机灵地躲过毒手后赶紧夺路而逃,一路狂奔回家。

母亲抱出儿子当场昏迷

昨晚9时许,记者在徐闻县人民医院见到了遇难学生黄昊的母亲蓝敏光、父亲黄日生。“她就这样两眼盯着天花板,也不说话,什么东西也不吃,我们怎么大声叫她,她都没半点反应。”黄日生说,自从儿子出事后,蓝敏光就一直这样。

家属悲痛欲绝

据黄日生介绍,黄昊是他的小儿子,他还有个女儿。黄昊今年10岁,刚上小学二年级,平时学习成绩很好,还当了班长。“他平时很听话,都不用我们督促他,他就自己做功课。家里人都喜欢他。”黄日生说,昨天凌晨5时30分,天刚蒙蒙亮,黄昊就上学早读了,“他与他妈妈一起出去,他妈妈去买菜,他就去学校。”清晨6时许,蓝敏光买菜回家正准备做早饭,侄媳妇突然慌慌张张地跑来说:“听说学校那边有人拿刀砍了好多学生。”蓝敏光赶紧放下手中的菜,迅速向学校跑去。

蓝敏光跑到学校后冲上2楼的教室,从里面抱出了已成血人的儿子。当她看到随后赶到的丈夫时,来不及说些什么就晕倒在地了。“当时我儿子的头都差不多被砍裂了,身上到处是刀痕,我数了一下,总共有18刀。(凶手)真是太残忍了!”黄日生说,“医生来的时候,我儿子已经死了。”救护车随后将晕倒的蓝敏光送院抢救。

徐闻县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案发不久,徐闻县龙塘派出所民警和徐闻县公安局刑事侦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徐闻县龙塘镇委书记吴朝全和徐闻县分管教育工作的蒋柯煌副县长也带人赶到现场处理善后事宜。

血案的发生引起徐闻县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早上,徐闻县县长林海武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了受伤学生,同时指示医院方面要不惜代价进行抢救。该县成立了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小组,对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凶手与一学生家长吵过架

苏千为什么要刀砍4名无辜的小学生呢?他平时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苏千的父亲今年75岁了,记者在事发学校采访了他。他称,他的4个儿子中苏千排老二,39岁,至今未婚。苏千平时在家里帮他干农活,话不多,但脾气暴躁,动不动就骂人。

许多村民向记者介绍,苏千性格古怪,喜欢独来独往,常为一点小事与别人吵架,但其精神很正常。事发两天前,因为一点小事,他曾跟死者黄昊的父母吵过架,他与黄昊家是邻居。

那苏千与另3名被砍学生的家长有什么仇怨吗?刘丽的母亲对记者表示,他们三家人与苏千一家从未有过什么过节,与苏千也从未争吵过。

凶手曾向村民广播会死人

苏千行凶前有什么异常行为吗?据村民反映,两天前,一名村民怀疑他偷了人家的凉姜,他竟跑到村广播室向全体村民广播说过几天村里一定死小孩或大人。村民们当时听了以为他是激动说说而已,没想到仅过两天他竟跑到学校里砍杀4名无辜的小学生。另据一名村民反映,昨日凌晨5时,他开手扶拖拉机从外面运沙回村,在村口的水泥路上碰见苏千拿着一把菜刀往村里赶,他当时以为苏千拿着菜刀去干活,就没在意,没想到苏千居然拿着菜刀去砍人。

苏千跳楼摔伤后被送到医院救治时,记者在病房里采访他,他语无伦次地重复着这么句话:“快点带我离开这里。”

死伤者情况:

黄昊:男,10 岁,小学二年级,死。

吴嘉:男,7 岁,小学二年级,头部被砍一刀,缝了9针,情况已稳定。

刘丽:女,8 岁,小学一年级,身中六刀,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陈玲:女,8 岁,小学一年级,背中一刀,已出院。 

作者: 陈海生 王翔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