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陌路劫匪网上相约抢劫出租车 被抓不知搭档名
2007年06月14日 13:30投票数: 顶一下  【

新文化报讯 (记者 李志刚 毕继红) 老刘今年46岁,儿子24岁,自家借钱买了一台新车,5月31日才提回来的车,父子俩打替班。

老刘最满意的就是自己从傍晚接班到23时就能拉到200多元,然后回家睡觉。11日晚上,同样是到了23时,一共才拉了140多元,老刘决定再拉几个活儿。

车开到长春铁北一带,他拉上了两个青年,两人说要到永春路。

车从上海路驶进,途经西五小学附近时,两人突然提出要司机往旁边的通顺路拐,这条路既没有路灯,又是逆行,老刘不肯开进去,两人却坚持要这样走,车刚拐进去,一把刀就从后面搁在了他的脖子上。

老刘立刻反抗起来,一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就去抓刀柄,车以“S”形路线在路上猛冲起来,撞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黑色轿车上,接着又撞上了第二辆车,在刮到了一个面包车后,停了下来。

这时车前脸已经被撞毁,老刘顺势打开车门,他被甩出门外,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小伙一看这情形,拎着刀就跑了。老刘站起来时路边有人过来问咋回事,他说了一句“抢劫了!”。他回头一看,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小伙已经蒙了,右侧车门贴在了电线杆上,他出不来,老刘上前就摁住了他。

老刘没有看到,这一刻早有路人兵分几路,去追赶逃跑的劫匪,还有一路人去敲几十米外的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刑警责任六中队的门。

民警根据劫匪的逃跑路线追去,挨个楼洞查找,在距离案发地100多米外的一幢高层的漆黑楼道内将其抓获。两人全都落网了。

记者赶到时,老刘和两名劫匪都在刑警队内做笔录,老刘的亲人都赶到了,围在外面焦急地等着。他儿子说,老刘手臂受伤了,还不知道严不严重。昨日1时许,老刘走出了刑警队。

去医院路上,老刘回忆当时为啥反抗:“我只能反抗,如果不反抗,说不好他们把我绑起来,扔到哪个地方杀了。反抗至少还有生的机会。”

合伙抢劫3天,他们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俩劫匪年纪都不大,拎刀跑的是大勇(化名),20岁,撞蒙了的是小亮(化名),19岁,这俩青年是在6月9日晚上在网络游戏中认识的。当晚他们就相约抢劫,并且连抢两辆车,抢完后就各奔东西。

6月10日,两人再次在网上相遇,便又出来抢劫。而11日晚上,老刘是他们的第二个目标。令人想不到的是,合伙作案多起,直到被抓,他们还不知道对方的姓名,目前警方已经核实了4起。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