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特别费案庭上检辩气氛火爆 7月底将结案
2007年06月06日 09:09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市长特别费案,七月底将结案。合议庭五日进行第一次证人交互诘问后,排定七月初起,每周进行密集审理,预计七月三十一日,进行最后言词辩论程序,如果顺利,最快八月底前就可审结宣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阵营评估,合理的宣判日期应在辩结后一个月左右,意即最快九月初全案一审宣判;国民党“中山会报”高层会议昨天特别花了一段时间讨论司法攻防,担忧该案后续发展。

昨传唤三证人交互诘问台北地院昨日根据检辩声请,传唤台北市审计处审讯员彭淑芳、前行政院主计处副主计长张哲琛、前台北市府参事、马英九机要康炳政三位证人,就特别费核销和性质问题,进行交互诘问。

对合议庭订定七月三日、十日、十九日、二十四日分别密集诘问证人,七月底则进行言词辩论。如此密集迅速结案的程序,相较民进党四大天王特别费案,迄今仍无侦查结果,聆听整日庭讯的马英九步出法庭后表示,“这不是我一个人觉得不太公平,而是很多人都这样认为。”

检方声请传唤的第一位证人彭淑芳,在接受诘问时,证词相当保守。彭淑芳明确指出,从1998年至2005年的台北市府相关单位预算执行,从书面审核中并没有发现任何违法情事。

至于北市审计处去年十一月六日发出的公函,确有记载特别费是公款,惟彭淑芳强调,那是依据“审计部”去年十一月二、三日两份函文内容转发,她个人无法代表审计机关回答性质为何。

张哲琛强调属补贴性质第二位作证的张哲琛,近三小时的诘问中,以他过去经办特别费20多年的经历,以及在台大等大学教授政府预算的资历,解释特别费编列原因。

策划:特别费 马英九陷政治风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