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州96岁阿婆房屋被拆 失声痛哭露宿工地(图)
2007年06月04日 10:40广州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没有容身之所,阿婆很茫然。

广州日报6月4日报道  昨天下午,一群老人家在广州荔湾区文昌南路的广场上开心地散步聊家常。但在一墙之隔的97~137号工地上,96岁的谭素群婆婆却伤心地哭泣着,“我好惨啊,不下雨还可以,下雨就没地方睡了。”谭婆婆原来住的烂尾楼售楼部四天前被清拆,全部家当被搬到工地上。前天上午,谭婆婆从广西老家赶回来,发现没了容身之处,顿时失声痛哭。

所有家当被搬到工地

96岁的谭素群思维清晰,但是耳背很严重,必须在她耳边大声说话才听得见。

她告诉记者,她一个人在文昌南路住了50多年,解放前老家广西生活艰难,丈夫又早逝,她只身来到广州谋生,从此就在广州定居,户口也在广州,定期把赚到的钱寄回老家给儿子。不幸的是,她儿子很年轻就过世了,只剩下两个孙子在广西老家。

谭婆婆在文昌南路租住了一辈子的公房在1998年拆迁了,她当时与其他几户公房租户都选择了回迁,并签订了公证书。之后的4年,谭婆婆被开发商安置在附近的一间房子里。“后来那个公司没钱交租,房东就要赶我走,将我的家具全部搬到楼盘工地上,公司就将我们安置在售楼部,一住就是几年。”谭婆婆颤颤地说。

“居委会说她既不是低保人员又不是五保户,很难帮。”去年7月,烂尾多年的楼盘售楼部也被断水断电。“36℃的高温天气,谭婆婆闷在售楼部里,没电没水,奄奄一息,我们就去找居委会帮她忙,居委会的人说她有退休金,广西还有孙子,既不是低保人员又不是五保户,没办法帮她解决。”热心街坊王先生说,谭婆婆心地很善良,她晚年无依无靠的生活让街坊很揪心。

谭婆婆哭了一整天

今年,文昌南路97~137号这块烂尾地被成功拍卖后,由新的开发商进驻工地。住在工地旁边的杨小姐说:“前几天,荔湾区法院对原来售楼部执行清拆,谭婆婆和其他两户人的家具都被搬了出来,他们自己找地方搬走了,但是谭婆婆赶不及回来,她的家当就被放在工地上了,今天上午她回来看到住的地方没了,就哭了一整天。”

阿婆和她一辈子的家当。

昨天下午,记者在工地看到,谭婆婆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板凳上,时不时痛哭起来,反复唠叨着。陪同谭婆婆从广西宾阳赶来的远房亲戚戴官生说,当晚他和谭婆婆只能在工地里睡一晚了,谭婆婆最大的希望是街道能暂时安排一个住处给她,“让她和家当有落脚处,再向法院申请补偿。”

昨天晚上,谭素群婆婆所在的荔湾区华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会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作出处理。 

作者: 廖靖文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