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希拉里曾有“另一个男人” 白宫饮弹断前缘
2007年06月04日 14:20中国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正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路上领跑,没有人怀疑她是政治上的强者,即便当年面对丈夫克林顿的一桩桩风流韵事,她也能在公众场合装作若无其事。而即将出版的关于希拉里的传记《掌权女人》披露,在希拉里的生活里也曾经有“另一个男人”,两人感情之深甚至超越爱情。然而,这位异性知己随希拉里进入白宫任职后几个月却自杀身亡。传记中首次详细记述了希拉里与他从职场相识到白宫共事,从无所不谈到互生罅隙的过程,揭开了他的自杀悲剧之谜。

性情相投成至交

福斯特与克林顿的性格有很大不同,不过在某些方面却与希拉里很有些相似。福斯特说话总是轻声细语,有时近于沉默寡言。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3日报道,希拉里与后来成为她密友的文斯·福斯特的交情始于1976年。当时,她与克林顿已经结婚,便随着刚当选阿肯色州司法部长的丈夫来到官邸所在地小石城。希拉里很快进入罗斯律师事务所,成为该州律所唯一的女律师。虽然不少同事最初无法接纳这位思想前卫的新女性,但福斯特和后来成为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的哈贝尔与希拉里迅速打成一片,成为“罗斯三剑客”。


身材高大,风度翩翩的福斯特与克林顿其实是儿时玩伴,从4岁起就是邻居。不过直到与希拉里共事,他才真正进入克林顿的生活。关于克林顿的种种,他大半部分都是从希拉里那里听到的。福斯特与克林顿的性格有很大不同,不过在某些方面却与希拉里很有些相似。福斯特说话总是轻声细语,有时近于沉默寡言。他的一个朋友说,“他生来就是中年人”。类似的话克林顿也说过,不过指的是夫人希拉里:“我生来就是16岁,而且总觉得自己16岁,希拉里出生时就40岁了。”

性格的契合让希拉里更容易在福斯特面前卸下盔甲和面具。哈贝尔说:“我觉得在20年的岁月里,没人比他与希拉里更密切。但我认为他们没有性关系,这只是两个志同道合的人,爱好相同,喜欢彼此做伴,相互极度信任。我的意思是,这是一种比情人之爱更深的友谊。”

形影不离惹绯闻

他们的亲密对克林顿并不构成威胁,没有不可告人之事,他明白什么叫“发乎情,止乎礼”———这也正是克林顿缺少的。

他们的这种关系看在别人眼里就不免蒙上了一层暧昧色彩。他们经常一起吃午饭,在同事们去打高尔夫和网球时,他们却在一起漫步,拿着一杯葡萄酒热烈地交谈和开心地大笑。周围的相熟的人都怀疑他们的关系不寻常。一个朋友说:“他爱希拉里,我希望他们是情人,我觉得他们很合适。他们各自的伴侣和婚姻关系都有些复杂。”

这种猜测一直持续着,特别是在福斯特多年后的自杀震惊美国后变得更加甚嚣尘上。就这一问题,1993年被任命为白宫法律顾问的努斯鲍姆曾与福斯特有过一次直接的对话。

“你觉得外界关于你最糟糕的传言是什么,”努斯鲍姆问道。

“有人说我和希拉里有私情,”福斯特答到。

“传言是真的吗?”

“不,不是。”传记作者、曾曝光“水门事件”的美国著名记者伯恩斯坦这样分析这对异性朋友的关系———福斯特是希拉里可以依靠的肩膀。他从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一部分影子,而她与他分享无法与克林顿分享的一部分生命。他们的亲密对克林顿并不构成威胁,没有不可告人之事,克林顿也很欣赏福斯特的谨慎、智慧、精通法学,他明白什么叫“发乎情,止乎礼”———这也正是克林顿缺少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康娟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