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俊雄“回锅” 工商界盼推动包机与大陆客赴台
2007年05月14日 17:46中国台湾网投票数: 顶一下  【

陈水扁今天(5月14日)上午宣布台当局“行政院长”由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接任,对于张俊雄回任,岛内工商界认为,张俊雄熟悉岛内与两岸状况,期盼能推动台当局进一步开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贞昌上周六请辞台当局“行政院长”,陈水扁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新任“阁揆”由张俊雄接任。张俊雄是民进党2000年上台后第二任“行政院长”,也是首位民进党籍的“行政院长”,这次又回任“阁揆”,创台湾“宪政”史上首例。

因为台当局“行政院长”只剩下一年多任期,所以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期盼,以往“行政院”提出的重要政策,张俊雄应落实一些具迫切性的重要政策,而不是再提出一套新的规划。

张平沼指出,张俊雄熟悉岛内及两岸状况,希望他能落实两岸包机及大陆观光客赴台。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也期盼,岛内产业界主张开放,希望张俊雄特别关照两岸开放的议题。(云鹏)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