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蓝营:绿营借特别费案绊马英九参选2008
2007年08月10日 17:10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特别费案下周二宣判,公诉检察官7月31日在辩论庭突袭追加背信罪,蓝营内已传出“阴谋论”,质疑检察官意在避开贪污罪需三审定谳,改走背信罪只要二审就能定谳的“巧门”,让马英九在大选前就被判轻罪缓刑确定,达到“绊马”参选的目的。

据报道,国民党内分析,侯宽仁检察官的不实笔录争议,让马英九一审无罪的可能性大增,但检察官临时追加背信罪“法条”的动作“非常有敌意”,若马英九被控贪污罪部分一审获判无罪,不排除检方会仅就背信罪上诉,以争取在大选前二审定谳。

马英九律师直言这种作法会“丢脸丢到家“,因为检察官以贪污罪起诉马英九半年,最后一庭才丢出新的罪名,让人质疑检察官”前半年在做什么?“律师指出,况且贪污罪就是公务人员背信罪更严重的形态,不太可能马英九的贪污罪不成立,却被判背信罪确立。

国民党内分析,特别费案为通案,以马英九长期建立的清廉形象,若一审被判决十年,“选民会暴动”,马英九大选前被判贪污罪确定的可能性应“微乎其微”。但公诉检察官在最后辩论庭才追加背信罪的举动,却让国民党觉得大有玄机,特别是贪污罪要三审,背信罪却是二审就定谳,如果马英九一审被判无罪,检察官单就背信罪上诉,以马英九对“司法”的高配合度,在明天三月大选前特别费案完成二审宣判定谳是“很有可能”。

国民党内认为,民进党如真能影响“司法”,必然盘算让马英九最后以背信罪被判一年轻刑并予以缓刑,因为不必入监服刑,不至于引发民众暴动,却因大选前刑期不可能执行完,仍能实质达到阻挡马英九参选的目的。(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