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多名“立委”拟角逐台“立院副院长”
2008年01月15日 10:17 】 【打印

中新网1月15日电 在国民党中央有意授权党团处理后,多位有意角逐“立法院副院长”的“立委”纷纷浮出台面。目前已表态或对外界点名“不反对”者,包括“立委”兼党秘书长吴敦义、“立委”曾永权、洪秀柱、蒋孝严、黄昭顺、朱凤芝以及徐中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立法院长”王金平面对媒体询问副手条件时,只保持一贯态度表示,“受到最多‘立委’支持的人就会脱颖而出”;他对副手人选看法完全中立,没有特别喜好。

对于要不要争取“副院长”,曾永权表示,“副院长”是协助“院长”,“纯服务”,不少党内“立委”都希望他能出来。蒋孝严说,如果能为台湾做点事,他会考虑争取,昨天他也拜会王金平,希望争取支持。

吴敦义则表示,他“不矫情也不强求”,一切尊重党中央决定。黄昭顺也对外表示,她不会刻意表态,相信党中央会推出一组最优秀的人马参选,言谈中未否认参选的可能性。

洪秀柱则大方坦承,她想争取“副院长”的原因是希望推动“立法”机构改革,让人耳目一新。

相关阅读:王金平将续任台“立院”龙头 副手可能人选众多

吴伯雄:王金平任下届“立法院长”党内有共识 

角逐台湾“立法院副院长”?蒋孝严称慎重考虑

“立院副院长”谁出线 立委选后国民党内或有激战

王金平:谈下届"立院正副院长"人选 言之过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