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将续任台“立院”龙头 副手可能人选众多
2008年01月14日 08:59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据台东森新闻网报道,岛内“立委”选后,接下来要登场的是“立法院”正副“院长”的大战,由于国民党在“立委”选举中大获全胜,王金平蝉连“立院院长”的态势底定,至于他的搭档,目前以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的呼声最高。

据报道,国民党在此次“立委”选举中拿下81席,成绩相当耀眼,这样的结果也已奠下王金平2月1日连任“立法院长”的基调,接下来就等着国民党宣布谁是他的副手。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曾于本月12日对外表示,社会各界对王金平继续领导“立法院”有相当高的共识,认为是水到渠成;至于“副院长”的人选,因为足够担任的人选不少,国民党会研究一套符合民主机制的方式来产生。

目前,“立法院”副手以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的呼声最高,他与王金平在胜选记者会上一起露面似乎也说明了一切。但报道指出,包括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以及“七连霸立委”洪秀柱,也都是不容小看的黑马;此外,国民党“立委”蒋孝严也正在积极争取“副院长”的位置,他表示,如果能帮助王金平,如果能帮助马英九,就会非常慎重考虑这件事情。

而在民进党方面,“立委”惨败还是要推人出来选“副院长”,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和此次选上不分区“立委”的蔡同荣,都极有可能代表民进党角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