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具遗体疑为T195司机 网友相约医院献血(图)
2008年04月30日 13:34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T195的机车最后起吊

帆船队队员徐卫家。

新华网10:18快讯:从山东省淄博市卫生部门获得的消息,“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中受伤者已有13人出院,385人仍在当地医院治疗,18人转外地治疗。

网友相约医院献血

国家帆船队运动员伤势无碍 目前仅了解到一名广东旅客受伤

综合新华社消息 连续28小时奋战在“4·28”胶济铁路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抢险现场的解放军官兵,在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基本结束后,29日9时分批撤离。

昨日10时30分左右,伴随着一个破烂的机车被吊上载重大卡车,该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当地的殡仪馆里,部分死难者遗体正等待直系亲属来认领;包括国家帆船队运动员徐卫家等人在内的伤员,正在医院接受着良好的治疗。此次事故中死伤的广东籍旅客极少,记者仅了解到一位广东旅客受伤。

据介绍,路轨上曾有两处明显的擦痕,应是5034次列车司机于相撞前紧急刹车留下的。然而,险情出现时只剩数秒时间,该司机显然已回天乏力。

最后的事故现场

发现第71具遗体

疑为T195机车司机

昨日凌晨2时16分,一列货车鸣着长笛通过事故路段,中断20多小时的胶济铁路恢复通车。2时41分,T196次客运列车也通过此地。货车和客车的顺利通过,标志着事故现场路段迎来了新的一页。

昨日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看见所有翻倒在铁路路基下的火车车厢被清理完毕,只留下一个破烂不堪的机车(火车头)。此时,一台大型的起吊机正在起吊机车,但不久又将它放回地面。接着,三、四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来到现场,戴着白色胶皮手套走向机车。同时,一辆写着“民政”字样的汽车开到机车边上。不一会,医生将一具遗体装进袋子并抬上汽车运走。众多在场的记者,努力用长枪短炮捕捉相关镜头,这是第71具遗体。“这是事故火车内的最后一具遗体,可能是机车司机。”

10时许,一辆载重大卡车开到机车旁,起吊机再次开始运作,把长约14米的机车吊到机车上方。之前,机车曾被较长时间地侧放在地上,透过完全掀掉车顶的巨大“空间”,不难望见许多机车零件已脱离车体,有的甚至呈扭曲状,一股股油料自发动机里流出。10时30分左右,机车再度被平稳地放在卡车车板上,车板与机车之间垫着好几根枕木,工人运来成堆的钢丝将机车加固。自此,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