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法国美女博士 辞职赴华做道姑(组图)
2007年04月24日 15:43投票数: 顶一下  【

23日下午,道德经论坛分会场“《道德经》与和谐文化”论坛上,在西安当道姑两年多、来自法国的漂亮医学女博士、法国道教协会会长景秀和她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特别关注。

头戴道教混元巾,身披蓝灰色道袍,右肩背长条布袋,布袋上绣“道法自然”。这就是景秀——法国道教协会会长,一个为了追随老子的梦想飘洋过海来到中国的法国女子。用俗世的眼光来看,景秀绝对是典型的法国美女:高鼻梁、大眼睛,目光中稍泛蓝光,瓜子脸,面容清秀、骨骼清奇,未言先笑,平易近人。

景秀在发言中呼吁,政府能为外国人来中国修道提供便利条件,比如准许外国道士住在道观里等。景秀今年34岁,本名Karine Martin,家在法国巴黎南部某镇。她是巴黎大学毕业的西医学博士,曾在英国工作5年,主要研究脑部对药物的反应。

记者会后采访了景秀,她个头不高,穿一袭藏青色的道袍,头戴道冠,腿穿白袜套,脚蹬黑布鞋,一头金发盘成了漂亮的发髻。景秀告诉记者,26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跟同事去参加一个打坐班,由此第一次接触了中国道教文化和道德经,她从内心体验到了一种从未到达过的境界,难以忘怀。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