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医院误诊导致新生儿夭折 院长买回婴儿赔偿产妇
2007年04月24日 10:13投票数: 顶一下  【

“我给你找了个女婴,你要不要来看看,如果看不上,我在南疆还给你联系了几个……”虽然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但是李秧(化名)还清楚地记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恒安堂医院院长杨福元深夜打来的那个电话。

“也是我当时一时糊涂,抱了医院赔给我们的孩子,而医院就此一赔了事。现在医院根本不承认我妻子在他们医院生过孩子,更不承认由于他们失误,使我的孩子夭折。”李秧提起一年前的事,后悔不已。

而这个事实更无法让他妻子刘红接受。“我不要医院赔给我的孩子,我要我自己的孩子……”19岁的刘红(化名)哽咽地说。

妻子难产儿子夭折

据李秧(化名)回忆,2006年2月13日,快到预产期的妻子刘红感觉肚子轻微疼痛,李秧便随同妻子来到离家不远的私立医院——昌吉市恒安堂医院做产前检查。

该院医生于亚莉做完检查后说:“是个儿子,胎位很正常,可以顺产。2月14日是刘红的预产期,今天就住到医院观察吧。”

入院当晚,刘红就开始觉得肚子阵痛,李秧就去找于亚莉。“于医生当时表示,‘早着呢,至少要等到明天了。’说完,便去睡觉了。”李秧说。

第二天早晨,于亚莉带着两名昌吉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对刘红做检查,发现宫口已经开到八分了,于是迅速把刘红送往产房。“大约过了十几分钟,于医生要求我们签字,说病人要打麻醉针止痛。由于我们担心打麻醉针会对产妇及胎儿不利,就没签字。”

据李秧说,他们后来还是给妻子打了麻醉针。但孩子一直没生出来,后来医院给刘红做了剖腹产手术。

孩子是出来了,但是怎么拍打也不出声,大约抢救20分钟后,孩子彻底停止了呼吸。而刘红一直血流不止,于亚莉赶紧打电话给她的丈夫——恒安堂医院院长杨福元,让他赶快去买血。

“看着死去的孩子,望着流血不止、奄奄一息的妻子,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便嚎啕大哭起来。”李秧说道。

据李秧回忆,等杨福元把血买回来时,妻子已经四肢冰凉,脸上毫无血色,恒安堂的几名医生慌张地说:“赶紧转院。”便手忙脚乱地将刘红转往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

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主任张林峰说:“产妇送来时,经诊断,产道大量出血,生命危在旦夕。为了查找原因,医院对其进行了急诊剖腹探查,打开产妇子宫后,当场医护人员都惊呆了,出血口不是几根血管的问题,而是子宫和阴道内的大面积创伤。”

张林峰表示,一般在生产过程中,孩子的头先出来而肩部出不来时,会顶住头部给一个缓冲力量,让孩子慢慢出来。刘红的子宫和阴道之所以大面积创伤,是没有经验的医生着急时给抓伤的。

在没办法进行修复的情况下,征得家属同意后,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刘红的子宫全部切除。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