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深圳审理跨国毒枭 采用中文和西班牙文双语审理
2007年04月24日 10:57投票数: 顶一下  【

昨日上午10时,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特大跨国(境)走私贩毒案。两名外籍被告中,哥伦比亚人卡诺(音译)今年47岁,委内瑞拉人里查尔松(音译)30岁。

另外4名被告人为梁德伦、萧纯珍、陆伟新和裴小英,除了陆伟新是内地人外,其余3人均是香港居民。

香港、内地海关及美国司法部缉毒署携手合作,捣破一个庞大的哥伦比亚国际贩毒集团,缴获141.474公斤可卡因毒品,价值高达1.05亿港币。这起建国来我国海关破获的最大宗走私毒品可卡因案,昨日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哥伦比亚人卡诺、委内瑞拉人里查尔松等6名被告分别被指控涉嫌犯走私毒品罪、运输毒品罪和窝藏毒品罪。

案件背景

中美联手破获走私毒品案

2006年1月11日,一条来自美国司法部缉毒署(DEA)的重要毒品线索送到了海关总署缉私局。线索显示,有一伙以哥伦比亚人为主的跨国(境)贩毒集团,将一批可卡因从南美洲走私到南中国地区,可能在香港或深圳等地活动,与内地毒贩接头。接到案情后,海关总署立即分析线索,并迅速成立“1·11”案件协调指挥组,并将该线索通报给深圳海关。

去年3月15日,深圳海关缉私局首先采取行动,在深圳拘捕了香港夫妇梁德伦等人,并搜出5公斤可卡因。翌日,香港海关收到通报指深圳海关缉私局已成功捣破位于中山的仓库,搜出136公斤可卡因。而港方亦分头采取行动,拘捕两名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成员。3月17日,1名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成员在深圳一家商场落网

庭审直击

“哥伦比亚毒枭”竟称是来旅游的

今年47岁的哥伦比亚人卡诺在法庭上不认罪,他称自己没有做过触犯中国法律的事情,也没有参与贩毒,更不认识贩毒团伙成员,自己来香港和深圳是“旅游的”。

卡诺称,他认识此案的第二被告里查尔松,那是因为他们在哥伦比亚就是朋友,在里查尔松在那里做汽车配件生意。两人在香港见过,但没和他谈论毒品的事情。

其中一被告在美国运毒曾被判刑

记者从法庭上获悉,此案的香港籍被告梁德伦、萧纯珍夫妇已届中年,能操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二人长时间在哥伦比亚居住。梁德伦精通普通话、粤语、英语和西班牙语,与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有密切来往。自1980年以来,一直在黑社会组织中从事贩毒和走私等犯罪活动。梁德伦曾于1988年利用锦鲤鱼藏毒方式从上海虹桥机场走私毒品海洛因到美国旧金山被查获,并因串谋运毒罪被美国法院判刑68个月。

开庭采用中文和西班牙文进行

由于此案开庭采用了中文和西班牙文双语的方式进行,昨日上午的庭审仅进行了部分法庭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检方指控

南美运毒中山设“仓库”

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9月,哥伦比亚贩毒团伙的“内格罗”(另案处理)找到梁德伦、萧纯珍夫妇,要求两人负责保管一批可卡因。

同年10月,该团伙的“高佬”(另案处理)将可卡因藏匿在中山市某小区的一套住宅内,由梁负责看管。梁德伦则指使裴小英和殷树森(另案处理)夫妇看管。

梁德伦指使裴小英夫妇租赁了该小区另一套住宅作为藏匿毒品的地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