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民党中央决定压下深蓝不满 续推入联公投
2007年08月01日 09:05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8月1日讯  国际严重关切台湾入联合国“公投”,国民党内也传出有条件缓提入联“公投”的声音。据了解,国际压力确实增加国民党内深蓝的反对声音,为破解选举利空,国民党中央决定压下深蓝不满,续推“公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日前一席“若民进党撤回‘公投’案,国民党考虑缓提”的谈话,被解读为国民党可能承受不住压力,可能在“公投”议题上妥协。国民党下午的高层党务主管“中山会报”,在党副主席关中发言力陈国民党不能退却后,党主席吴伯雄定调续推蓝版“公投”。

刚从北京返台的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表示,美国与大陆忧虑台湾入联“公投”,问题不在国民党,而是民进党,“我未感受北京任何压力”。但负责两岸事务的国民党幕僚透露,中国大陆方面确实透过各种管道,了解国民党的意图,并在上周国共台商会谈中表达关切。

据了解,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未批评国民党版“公投”,但会中气氛仍让与会的台商与蓝营“立委”备感压力,与会台商与“立委”返台后向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反映,吴敦义才会在昨天提出“若民进党撤回‘公投’案,国民党考虑缓提”。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解释,吴敦义发言的用意只是想将压力转嫁给民进党,并非翻案。

马营核心幕僚透露,国民党与马英九很早就研判,民进党不会让“中选会”组织法通过、让“中选会”法制化,经过反覆讨论,认为唯有国民党也推“公投”,才能中和掉民进党版“公投”力道,唯有中和掉民进党的“公投”议题,蓝营的“经济牌”才能更易获彰显,加上蓝营评估民进党不可能因压力而撤案,因此推蓝版“公投”始终都是国民党的策略。

另一国民党党务主管指出,美国与大陆压力确实让深蓝人士忧心,但包括台中市长胡志强、桃园县长朱立伦等具民意基础、深知选民观感的蓝营县市长,均表态支持党中央推蓝版“公投”,强调若此时在“公投”议题转向,只会让国民党受伤更重,因而促成党中央决定压下深蓝的反扑,吴敦义应是一时“口快”引起误解,并非状况外。

早前报道:若绿营撤“入联公投”案 蓝愿缓提党版返联案

台湾推入联公投置两岸于空前险境

国民党重返联合国“公投” 深蓝反弹力道不减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