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张钰告三大导演终审败诉
2006年09月12日 11:11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曾爆出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黄健中“性丑闻”的女演员张钰,因不满张纪中、黄健中和于敏三大导演在媒体上对自己作出的评论而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共50万元。昨天上午,一中院终审驳回张钰的诉讼。

2003年12月,张钰爆料称她手头拥有两盒录音带和其他相关证据,可证明2002年6月1日导演黄健中在家中当着她的面与另一位女性发生了性关系。

而黄健中在媒体上回应,“我平时喝五六瓶啤酒属于小菜一碟,但和张钰在民宝火锅城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就开始神志迷糊,我完全不记得那天发生了什么”;“尽管张钰曾用所谓2002年6月1日的录音带要挟过我,但是我还是要劝她学好,要挟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此后,为了力挺黄建中,张纪中在2004年1月《中国广播影视报》上对此评述“这个女人很坏,很可怕……黄健中,他根本不可能做这种事。”于敏也在媒体发表“他有一个当副导演的朋友,因没让张钰上戏,她就找到这位导演的妻子大吵大闹,说他强奸了她。朋友吓得差点跳楼,后来朋友用钱才摆平了此事……”

张钰认为三人所发表的言论没有事实依据为由,将三大导演和某媒体告到法院,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在海淀法院败诉后张钰上诉到一中院。

一中院的审理认为,黄健中的声明系针对事实状态的描述及针对相关指责的正面回应,声明中并未使用侮辱、诽谤的语言毁损张钰的名誉。另外,张纪中、于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的言论,系针对张钰指责黄健中及圈内“规则”等言论的基础上所发表的相应看法,是基于一般的社会道德标准对此“事件”进行的评价,故并不构成对张钰名誉权的侵犯。因此驳回张钰的诉讼。来源: 竞报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