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马英九拟接受台电台专访“对大陆直接播音”
2008年11月14日 14: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6日上午,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北宾馆会见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协商代表团主要成员、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海基会人员。他说,江、陈是第一次在台湾会面,意义非常重大,象征着两岸关系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相信这样的发展不仅符合两岸人民的期望,也对两岸的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但不可否认的是,两岸之间仍然存在着分歧和挑战,希望将来两岸积极来处理这些分歧,并扩大双方的合作。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办公室方面已经规划将让马英九在11月下旬接受台湾“中央广播电台”节目专访,“节目将对大陆播音”,目前马英九办公室方面已经针对访谈内容进行了解,由于这是马英九上任后首次“对大陆直接发音”,届时马英九对两岸政策会不会有重大宣示,势必将引发关注。

事实上,马英九并不是第一位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通过广播节目对大陆播音的现任领导人,陈水扁在2000年首次当选后,同年11月15日就前往台湾“中央电台”接受访问,陈水扁当时受访,还曾经主动抛出“祖籍在福建诏安,并打算要去寻根”,随即引发两岸热烈讨论。

陈水扁当时在广播中声称,他小时候在神桌前画关公、观世音时,曾经偷偷把满是蜘蛛丝的祖宗牌位拿出来看,在祖宗牌位后面看到上面写着自己的祖籍在福建诏安二都郑日堡,这代表他的祖先三百年前来台时,“是来自标准的客家庄”。

陈水扁当初受访时的言论,在当时被解读为因岛内部份泛蓝民众对陈水扁的“台独忧虑加深”,陈水扁因而“刻意”说出的言论,目的在笼络“中间”民众,博取好感,并藉此稳固民进党政权。

而陈水扁在2002年6月1日前往汉声电台参加台庆并两岸听众播音时,更利用广播稿提出:“阿扁更希望能够做到的是,我们海峡两岸之间,能够秉持善意和解、积极合作、永久和平的原则,在各方面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携手合作,就像去年(2001)阿扁所说的,我们两岸之间应该多一点经济,少一点政治;多一点接触,少一点误会;多一点信任,少一点打压,把争议性的政治议题先搁在一旁,从经贸、文化的统合开始,建立两岸互信与互动的基础,进而追求政治统合的新架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