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胡锦涛更了解台湾实际情况 坚定有弹性
2008年11月14日 10: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表示,相较过去,胡锦涛更了解台湾的实际情况。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派员在台北访问马英九,内容刊登于12日的报纸及网络。问及对胡锦涛的印象,马英九回答说,就胡迄今对台政策而论,“可说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领导人,以务实主义为指导原则。”

马英九认为,胡锦涛更了解台湾的实际情况,“他的原则始终坚定,但策略颇见弹性。”

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并签署四项协议,马英九认为这表示台海两岸均有意寻求和平,这不仅对台湾及大陆非常重要,“对美国而言亦然。”马英九也表示,此项进展来得太迟,早在十五年前就该做到。

被问及是否可能前往北京与中共领导层会面。马英九回答说,“不会,目前不可能。”他说,两岸领导人会晤的时机尚未来临。

先前报道:

马英九肯定大陆善意 蓝委赞胡锦涛很聪明

APEC特使层级提升 北京暗助马英九

马英九就职演说善意回应胡总16字箴言

社评:马英九为何高度肯定胡锦涛十六字

台媒:连战访北京 向胡锦涛转达马英九致意

胡锦涛请萧万长代转达对马英九吴伯雄连战问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