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特别费案首度开庭 称制度荒谬绝不认罪
2007年11月26日 11:07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1月26日电 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特别费案今天上午在台北地方法院首度开庭,游锡堃开庭前受访表示,会被起诉是因为制度的缺陷,他绝对不会认罪。

据台湾媒体报道,游锡堃上午九时十五分左右抵达台北地方法院,情绪激动的他,面对现场支持者高呼“我无罪”。

他在步入法庭前接受媒体访问辩称,担任公职二十多年来没有利用职位贪污,下属都是按照多年的行政惯例核对发票,个人特别费也完全用于公务,办公室同仁没有伪造文书、也没有诈领特别费。

明显动气的游锡堃表示,自己不贪污却因为特别费制度的缺陷而被起诉,不仅突显这项制度的荒谬,也是对他人格的侮辱,应加以检讨特别费制度。

游锡堃指出,如果特侦组要查特别费,应该要全面清查还在法律时效内的六千五百位政务官。他强调,特别费是制度问题,应从制度层面解决。到现在为止已经花费太多司法、检调、媒体资源,让许多菁英被困在一堆发票上,造成虚耗,呼吁朝野各界好好坐下来思考,如何解决特别费问题。

特侦组侦办民进党吕游苏谢特别费案,今年九月二十一日将吕秀莲、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起诉。台北法院合议庭将吕秀莲、游锡堃及陈唐山三人切割审理,本月十九日先审理吕秀莲、二十六日审理游锡堃部分,十二月三日进行陈唐山部分。

延伸阅读:吕特别费案昨天首度开审 吕秀莲坚持不认罪

吕秀莲出庭应讯 发表声明炮轰检察部门(图)

中评社:吕秀莲特别费案为马英九案重要指标 

早前报道:绿营天王特别费案侦结 谢苏未被起诉吕游遭起诉 

侦办期间就盛传吕游“有事” 民进党早有准备

游锡堃、吕秀莲可能面临十年以上重刑 

吕游被告谢苏没事 蓝营不满称特侦组"切割"很准

吕游特别费案移送台北法院 承审法官已确定

美媒:起诉吕游将削弱绿营“立委”及2008选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