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媒:起诉吕游将削弱绿营“立委”及2008选情
2007年09月24日 09:34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9月24日电 美国媒体报道指,台湾的“副总统”吕秀莲、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和台“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陈唐山因特别费案遭到起诉,似有可能削弱民进党的2008选举与“立委”选举选情。报道并引述台湾学者杨念祖分析指出,主要受到影响的是尚未决定的中间选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发自台北的报道指出,吕秀莲与其他两位民进党高层人员昨天因贪污与伪造文书遭到起诉;而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与苏贞昌则在同案侦察中被还以清白。

报道说,一系列丑闻案已在陈水扁心向“独立政府”中引发动荡,而这是最新的一个;起诉案似有可能削弱民进党的2008选举与明年一月份的“立委”选举选情。

不过,报道也引述台湾高等政策研究学会秘书长杨念祖分析,冲击不至于太过戏剧性,且主要影响到的是尚未决定的中间选民。他说,这不会对核心支持者造成显着差别,他们还是会持续支持民进党。

报道提到,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因台北市长特别费使用的类似案件遭起诉,上个月获判一审无罪,而陈水扁的夫人吴淑珍去年也因使用不实发票遭到起诉,检察官当时认为陈水扁也涉入案件,但因“总统豁免权”而未起诉。

相关阅读:绿营天王特别费案侦结 谢苏未被起诉吕游遭起诉

吕游被告谢苏没事 蓝营不满称特侦组"切割"很准

吕秀莲游锡堃被起诉引发民进党权力重组

游锡堃、吕秀莲可能面临十年以上重刑

侦办期间就盛传吕游“有事” 民进党早有准备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