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为判马英九有罪 陈水扁可能拿吕秀莲开祭
2007年11月19日 09:26人民网 】 【打印

为判马英九有罪,陈水扁是否抓吕秀莲去祭旗,很快就揭晓。 

人民网11月19日电 吕秀莲被指控搜集发票报公帐的“特别费案”今天首度开庭,吕秀莲亲自到庭,写下台湾司法史新页。更因该案一直被质疑是为平衡马英九“特别费案”才办的,后续发展,以及影响力都不容小觑。 

香港中评社分析文章指出,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侦办民进党吕、谢、苏、游“特别费案”,今年9月21日将吕秀莲、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国安会秘书长”陈唐山起诉。吕被控在2000年到2006年间,由吕办公室、随扈等人搜集他人消费发票1千多张核销特别费,不法所得新台币563万元。  

台北地院合议庭将吕、游、陈唐山三人切割审理,今天先审吕的部分、26日审游案,12月3日进行陈唐山的部分。 

吕、游、陈唐山这次被起诉,最受瞩目的却是,代表民进党参选2008的谢长廷、苏贞昌特别费,跟吕、游、陈有着极类似案情,却都安然脱身,才沸沸扬扬被形容为“超完美切割”,质疑政治黑手早就伸进司法里。 

吕9月被起诉之初,简直气炸了,频频透过媒体叫屈,更曾近乎抓狂宣称,“号召全民一起声讨司法”,弄得全台侧目。 

吕的民间友人、资深媒体人杨宪宏当时即直言,司法单位起诉马英九,是为平衡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案”,起诉吕、游、陈唐山又是为了平衡马英九案。他甚至强调,吕很明显是被人家抓去祭旗,直指黑手就是陈水扁。 

吕、游、陈唐山被起诉,民进党理应予以停权,但扁挺身捍卫,换到了他们的言听计从。吕在被质疑,以“副总统”身份号召全民声讨司法像什么话?为了保住官位,也暂时转为低调,不敢再成天拿官司的事出来嚷嚷。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陈菊一审败诉后,二审突然大逆转,让台湾民众见识到这些政治性司法案件的谲诡多变。 

吕秀莲究竟是否真的是被扁抓去祭旗?为判马英九有罪,也把他们三人拖下水,很快就会揭晓。相信吕自己心里也有数,以她的风格,她接下来的回应,一定是满精彩的! (林淑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