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侦办期间就盛传吕游“有事” 民进党早有准备
2007年09月22日 15:04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9月22日电 绿营“四大天王”特别费案侦结,吕秀莲及游锡堃遭起诉,政坛大震撼。事实上,早在特别费案侦办期间,党内就已流传游锡堃在特别费案上“可能有事”的讯息,而游锡堃本人也有心理准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了解,游出访前就曾告诉党内某重量级人士,遭起诉他就会请辞,但他希望处理完他的历史使命“正常国家决议文”再修正案。

据了解,游锡堃也曾私下表示,检方应该蓝绿天王一并办理,不能单独针对绿营;由于近几星期检方频密侦讯“四大大天”身边经手发票的相关人士,天王们对于案情走向似乎都了然于心,一名曾经接受侦讯四小时的某天王幕僚即表示,检方连他在几年前在晶华酒店摆一场饭局都知道,还影印当时的菜单给他看,让他瞠目结舌。

特侦组侦办绿营“四大天王”特别费案,过程虽然低调,但有关游锡堃、吕秀莲可能遭起诉的消息,却一直在党内流传。昨天上午,特侦组宣布起诉前,就有某位政坛有力人士告诉媒体“游吕应该都有事”;早就一、两个星期前,绿营人士也掌握到“特侦组已经在写游锡堃起诉书”的消息,比起吴淑珍涉及“国务机要费”案、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遭起诉等案时检方的低调,这次起诉的消息似乎早已搞到人尽皆知。

马英九因特别费案遭起诉在先,检方侦办“四大天王”案的相关动作特别敏感。若是检方重视司法公平正义,实在不应该放任政治圈充斥各式各样“异常准确”的小道消息。而党中央某干部也表示,近来看到媒体报导,以及检调传出的讯息,党内早就有所准备,若检方在传递相关讯息时有政治考量,也难怪外界拿有色眼镜看这次“四大天王”特别费案。

(责任编辑:张玉珂)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