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共同社: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
2007年03月04日 16:11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即将于本月5日在北京开幕。预计这次会议将通过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两个法案。其中,物权法是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私有财产的保护力度。企业所得税法则是为了将内外资企业的法人税率统一起来。

今年秋天即将迎来5年一度的共产党代表大会。在中共十七大上,中国政府将对外展示自己稳固的权力基础和稳定的政策运营。为了缓和因贫富差距扩大造成的国民不满情绪,领导人将竭力强调其整治官僚腐败,实现“公平与正义”的决心。另外,农村政策仍然是中国政策的重点。

此前,中国已经在民法通则等法律条文中规定私有财产受保护,但目前公布的物权法草案中明确规定了国家对私有财产和继承权的保护。

由于不少人认为物权法违反了以“集体所有”为原则的“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对采纳物权法提出异议,因此物权法草案的出台颇费了一番周折。但是,对于在中国各地相继引发民众抗议的农民耕地和住宅用地被强制征用等问题,预计物权法的相关规定,能够让农民获得不同程度的补偿,遏制这种现象。

去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大大超过8%的目标,达到了10.7%,实现了连续4年的两位数增长。前几天,中国股市的暴跌也带动了全世界的股价走低,这充分印证了全球对中国经济泡沫的强烈担心。预计今年中国会提出和去年旗鼓相当的目标,同时着力抑制经济过热的现象。

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农村问题的中国政府,在制定每年最重要政策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再次重申了农村问题的重要性。废除农业税和免除农民义务教育费用等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接下来今年中国准备进一步完善农民的医疗保险制度。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