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晓旭网上声明将闭关十年 坐在轮椅上面色苍白
2007年03月02日 09:09投票数: 顶一下  【

就在大众对于陈晓旭出家的原因猜测纷纷的时候,昨日,陈晓旭首次在网上发表了个人声明,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陈晓旭表示,自己出家的原因是为了“做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义务教育的工作者”。而且自己将“闭关10年”。由于陈晓旭丈夫郝彤将在深圳剃度出家,陈晓旭前日被目击从长春飞往深圳。据目击者透露,陈晓旭与16位比丘尼同机前往,陈晓旭一直坐在轮椅上,面色苍白,行动不便,看来陈晓旭确实是重病在身。

声明

自白:出家是积极的选择

陈晓旭在网上声明中称,自己出家是在“不惑之年终于走出了我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陈晓旭表示,出家不是消极避世,而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我愿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我将承师命闭关10年研学儒释道之中华传统文化。将来会有一天,我会把我之所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做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义务教育的工作者。”

身体:近日稍有不适而已

网上声明中,同时陈晓旭也证实自己的确患病,但“实无大碍,不过是近日身体稍有不适而已。正如佛法所说‘一切法从心想生’。我相信只要能以清静心正确修法就能转变境界。”。随后,声明中陈晓旭列举了一些患病出家“转变境界”的事例,这些人都“曾身染重病”。这反而让许多人对陈晓旭的身体状况更生疑窦。

目击

轮椅上她面色苍白

由于3月8日陈晓旭的丈夫郝彤将在深圳剃度出家,前日陈晓旭被目击从长春飞往深圳,目击者透露,陈晓旭与16位比丘尼同机前往,陈晓旭一直坐在轮椅上,面色苍白,行动不便,看来陈晓旭确实是重病在身。

据报道称,前天下午1点,连同陈晓旭在内的17位比丘尼是在长春机场乘坐CZ6373次航班前往深圳,她们走的是商务贵宾室,因此在机场并没引起太大的轰动。据近距离接触她们的人透露,他看到的陈晓旭坐在轮椅上,面色憔悴,很苍白,没有血色,行动不便,看起来很明显的重病在身,不过看上去陈晓旭很年轻,不像40岁的人。

然而,在晚上6点25分这趟航班于抵达深圳后,却迟迟不见陈晓旭的身影。接近7时,12位携带行李的比丘尼终于在国内出口出现,两位年轻人上前接机,陈晓旭却不在其中。为何到了深圳机场却只剩下12位,陈晓旭与另外4位比丘尼又是怎样神秘“蒸发”的?随后,这12位女尼登上4部车先后离去,车上也始终不见陈晓旭。

长春登机,深圳却不见踪影,一位机场贵宾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分析,昨晚机场的贵宾通道一直没有打开过,既然国内出口也接不到人,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陈晓旭刚下飞机,就直接被机场内部的地平车接走。陈晓旭此行出行,全程依赖轮椅帮助行动,看起来柔弱的“林妹妹”身体状况确实不容乐观。记者:范东波

声明全文

陈晓旭法名妙真法师就其出家发表声明,声明如下: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不惑之年终于走出了我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

出家不是消极避世,而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通过净空老法师的教诲,使我认识到,佛教不是宗教,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智慧教育。通过多年的学习,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佛法的广大利益。我愿向净空法师学习,为佛教育奉献我的终生。

在家修学总有兼职之感,出家修学更能专精一门深入,这也是古大德求学之道。

1953年净空法师追随方东美教授学习哲学,方教授为他讲授佛经哲学,并说“佛是大哲,佛是圣哲。佛经是高等哲学。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这是净空法师学佛的因缘。以后净空法师依章嘉大师为师,大师教读释迦谱与方志,勉励净师要学释迦佛。这时净师才真正认识到佛教是多元文化社会教育,而不是一般的宗教。于是发愿承传,毕生从事教学事业。他从26岁开始学习,33岁开始讲经教学,今年81岁,每天还在讲华严经。

70年代英国汤恩比博士曾经说过:“能够拯救21世纪人类劫难,只有中国传统的儒家教育和大乘佛法。”而现今社会问题的解决,其根本只有依靠圣人的教育,而这种教育必须要有人传承落实。我愿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我将承师命闭关10年研学儒释道之中华传统文化。将来会有一天,我会把我之所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做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义务教育的工作者。我想这也是国家现今所提倡的“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具体落实吧。

其次,关于病症一事,实无大碍。不过是近日身体稍有不适而已。正如佛法所说“一切法从心想生”。我相信只要能以清静心正确修法方能转变境界。就像纪录片《山西小院》里所纪录的那些人们一样,还有钟茂森博士的同学,他们都曾身染重病,通过佛法的清静修行,用自己的愿力、意念,转变了境界。

最后,祝愿大家吉祥如意!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阿弥陀佛!

释妙真谨白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