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公报:香港关注两会对港台问题的说话
2007年03月02日 12:04投票数: 顶一下  【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将分别在今天和后天隆重开幕。香港大公报社论说,北京“两会”吸引人数众多的媒体记者,报名采访今年两会的中外记者再次超过三千,媒体的关注反映了公众的关注。

文章说,去年的北京“两会”上,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分别当选为国家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和全国政协主席等领导职务。一年来,新的领导集体以开放、亲民、务实的施政风格,在国人中迅速建 今日焦点:

立了威信,也以从容、进取、稳健的姿态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展露出大国领袖的智能和风范。在今年“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将代表新一届政府提出首份工作报告,总结国家一年来的情况并规划未来的发展,从中可以窥见政府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文章预料,今年人大会议的一个重头戏是审议宪法修正案。修宪建议的内容包括将“三个代表”思想写入宪法、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保护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权、尊重和保护人权、强化社会保障制度等。全国政协会议也将对政协章程作出相应的修订。上述修订建议有利于最大限度动员全国人民共同投身国家的发展建设,也有利于最广大的民众共同享受国家发展的成果,反映的正是“以民为本”的治国理念,符合中国广大民众的意愿。

大公报的文章还说,香港和海外除了关注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关注中国未来发展宏图的规划,也关注北京两会对香港、台湾问题的说法。中央对香港、台湾问题的立场其实都已明确,中央已经再三重申了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决心,也多次强调香港政制发展必须按照基本法的规定,根据香港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藉全国人大审议和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的机会重申中央的立场,是要告诉人们,这既是中央政府的政策,更是全国人民意志的反映,对此港人应予高度重视。

来源:大洋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