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火灾悲记
2006年12月06日 17:03投票数: 顶一下

不应出现的现象

就在大火烧着的时候,克拉玛依市教委的一名领导在台前喊:“不要动,让领导们先走!”在他的指挥下,观看这次演出的除自治区验收团20多人外,还有一名市局副局长、一名主管文化教育的副市长(女)、市教委、局教育培训中心、市局总工会等20多名副处以上的干部,以及场内工作人员迅速撤出火灾现场,他们中只有个别人灼伤(与上述领导同坐在一起的自治区教委25名同志,有过半的人死亡)。在社会主义中国的土地上,这是不应出现的现象。

朱华和她的孩子王悦悦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立刻召开了紧急会议,委派国务院副秘书长徐志坚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及江泽民、李鹏同志看望和慰问死难者亲属,并认真调查了事故的原因。自治区领导王乐泉也带工作组、医疗队赴克市抢救伤员,与中央调查小组一起调查事故原因。很快就查明,“12·8”特大火灾一案纯属责任事故,起火原因是舞台纱幕后12个光柱灯中的第七号灯因离纱幕太近烤燃起火。

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都十分关注这次事件,19名玩忽职守者很快受到了党纪与国法的制裁。也许当他们一字排开、戴上了明晃晃的手铐时后悔了。后悔不该只顾个人的安全,置人民生命于脑后。但晚了,一切全晚了,再也无可挽回了。

被定为玩忽职守罪的一个副处级干部在交待完当时所做所为后,说,“我后悔呀!……”

愿不幸丧生的人们安息!

愿克拉玛依市人的伤痛早日敷平。

文/尹德朝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