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火灾悲记
2006年12月06日 17:03投票数: 顶一下

克拉玛依,这颗中国西部的石油明珠,因1994年12月8日的一场大火,325名中小学生和教师葬身其中,举世惊骇。火灾景象之悲惨,实难言述。本文作者以悲痛的心情,略述几个镜头。

悲怆之城

1994年12月8日整整一个夜晚,克拉玛依市都被泪水的狂涛冲刷着、涤荡着。

惨遭不幸的孩子的父母、亲属、亲属的朋友、同事、同学数千人哭声震天,疯狂地冲向友谊馆、运尸车,冲向总医院、殡仪馆。在寒风凛冽的街道上、医院里,人们进行着一场心肝欲碎的大寻找、大呼唤,他们奔跑着、嘶喊着,“婷婷……”“媛媛……”“娇娇……”“龙龙……”

“……我的孩子呀……”

失踪孩子们的父母们在难以插足的焦糊的尸体下找呀、翻呀,在已认不出模样的尸体上,凭着一个钮扣、一只耳环、一小块残存的布片来辨认。找不到焦急,找到了孩子的尸体,恸哭声就更加凄厉。殡仪馆、职工总医院、市人民医院上空的恸哭声令人感到恐惧。

倪正性校长为救孩子英勇献身

一个妈妈看到儿子的惨状后就一头撞在墙上昏死过去……一个老妈妈孤零零抱着自己冰冷的外孙女,盘腿坐在冰凉的地上,她的眼泪已哭干,这孩子的父母都出差在外,她痴痴地哭诉:“我怎么向她的父母交待呀,交待呀,交待呀……”有一具女孩的尸体同时被两个家长认准是自己的孩子,他们哭着争起来,最后,还是孩子脖子上的未被烧掉的钥匙为他们解了围,钥匙能打开谁家的门,孩子自然就是谁家的。

不少孩子的父母在埋下孩子的瞬间,悲痛欲绝地用头颅撞击坟穴的水泥盖板,鲜血洒满墓地。死亡的孩子们98%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父母的年龄都已近不惑。此时他们所承受的痛苦是无法形容的。他们把孩子们生前的书包、童车、布娃娃、漂亮的小衣裳乃至钢琴、电子琴、电脑学习机一同埋葬或焚烧。一时商店里的玩具柜、文具柜、绢花柜及花圈作坊生意大兴,但这也难以寄托这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们的哀思……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