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
2007年01月16日 10:41 】 【打印共有评论0

薄一波曾著有《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这是他的回忆并带有研究性质的有关中国当代史的专著。分上、下两卷,上卷论述了1949年到1956年间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决策的形成过程,以及一些重大事件的来龙去脉。

书中评述了中共党内在农业合作化问题上争论的是非,加快手工业改造问题上的得失等。书中对一般研究者感觉到很难处理的问题,没有回避。如中共建政以后,党内的某些意见分歧,特别是毛泽东和刘少奇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等。本书对此没有回避,而是详细地论证了党内分歧的实际情况及其产生的原因。这对于澄清国内外的错误看法有极大意义。

薄一波的这部专著是将个人的回忆和档案材料结合起来进行研究的产物,被誉为“在中共党内是一个重大的创举”,对中共建政以来的党史国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fush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