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若重选 何时投票有玄机
2007年11月15日 10:04台海网 】 【打印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16日二审宣判定谳之后,如果蓝军胜诉,依法高雄市长必须在三个月之内改选。在时间上,刚好夹在明年一月的“立委”选举和三月的“总统”大选之间;但是在技术上也可以和“立委”选举合并办理。蓝绿阵营在判决结果出炉前,大致已有盘算,若国民党黄俊英赢了官司,蓝营倾向主张“立委”与高市长选举合并办理;绿营则很可能藉由操纵“中选会”的方式,将选举切割办理,以营造“总统”大选胜选的契机。

在蓝营方面,如果赢了这场选举官司,几乎可以笃定由黄俊英重批战袍与民进党一战,不像民进党为了要推谁上火线而伤脑筋,而且官司赢了,在气势上就胜了一筹,黄俊英可以乘胜追击。

但是这场市长选举和“立委”选举一样,势必得在三月的“总统”大选之前举行,因此在选举时程上就煞费思量,因为它会牵动选局的变化。

>>>解读:新华澳报:陈菊当选无效官司终审将震动台政局

台报:高雄市长选举官司怎么判都有“颜色”不满

相关阅读:高雄法院四周将管制 宣判后一小时内开记者会 

高雄市长官司16日宣判 现场部署4000警力防暴动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周五宣判 法院架拒马保护法官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16日宣判 蓝营估胜算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