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周五宣判 警方架拒马保护法官
2007年11月14日 09:51中国台湾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高雄市长选举]

高雄市警将拒马载往高雄高分院周围,准备架设。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消息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16日下午4时将判决定谳,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唯恐发生暴力或滋扰事件,除联络辖区警方届时部署戒备,昨天并运来大批“拒马”(路障),从今天起开始架设,同时向警方申请保护合议庭三位法官的人身安全,大有风雨欲来的诡谲气氛。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不但攸关民进党的陈菊是否能够继续担任高雄市长,且可能牵动明年“大选”选情,蓝绿双方目前虽静待判决结果,但同时也进行沙盘推演,官司输赢都有不同的因应版本。

至于法院部分,因蓝绿各有为数相当的支持者,一旦判决结果揭晓,难免有人不满意,高雄“高分院”有关官员近来就此密集开会后,决定商请辖区警方在法院四周架设“拒马”,宣判当天禁止闲杂人等进入。

报道说,宣判时法庭内只开放20个座位,供当事人及其辩护律师入内听判,其余席位不开放,当天将在法院周围架设一至二个大型投影广告牌同步转播宣判结果,供想旁听民众观看。

警方表示,会搜集相关人士是否动员群众的情资以防范未然,避免暴力或滋扰事件发生。

高雄“高分院”并已正式行文高雄市警察局,申请保护合议庭的三位法官蔡文贵、黄科瑜及徐文祥。报道指出,这在岛内法界相当罕见。院方低调说,这只是有备无患,并非三位法官已受到安全威胁。

此外,为维护合议庭纯静的审判空间,高雄“高分院”院长尤三谋还数度在院内会议中特别要求该院人员避免打扰合议庭三位法官。

相关阅读:陈菊当选无效官司终审将震动台政局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将判 马英九改行程坐镇高雄

高雄市长若重选 "中选会":难与"立委"选举合并

早前报道: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辩结 11月16日宣判

陈菊高雄市长宝座恐不保 民进党“备胎”纷出笼

防陈菊官司败诉 传民进党已找邱太三当备胎

陈菊称:市长官司如败诉 就为市长提名人辅选站台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 陈菊:难免尴尬 已有心理准备

台媒:高雄市长若重选 绿推陈其迈蓝挺黄俊英

国民党:若高雄市长重选 仍推黄俊英"还他公道" 

陈菊准备好做“最短命市长” 黄俊英信心满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