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展示大国空军风采
2009年10月01日 22:48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在今天(10月1日)上午的国庆阅兵中,首架空警-2000飞越天安门震撼亮相,上百架国产新型战机依次接受检阅,天安门广场上数十万社会各界人士的眼光被紧紧地吸引,亿万目光在凝视一个大国空军的风采,他们在感受一个伟大民族的腾飞。下面,请听记者的录音报道。

在“八一”飞行表演队8架歼击机的护卫下,空警-2000空中梯队横空出世。与10年前国庆阅兵首次亮相引起国人关注的空中加受油机相比,这次亮相的空警-2000的信息化程度更高。在受阅的151架战机中,95%以上是国产的新机型,空军地面武器装备绝大多数也是首次接受检阅,这些武器装备涵盖了空军现有的各型主战装备,集中代表了空军武器装备的建设水平。

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孙传英说:“人民空军预警机的首次公开亮相,是空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们按照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着力从信息化、体系化入手,全力推进空军武器装备转型建设和换代发展,新型装备迅速列装,空军作战能力得到质的飞跃。这次空中梯队大阅兵是空军战机的大展示,更是空军具备攻防兼备能力的宣示。”

受阅的空警-2000、空警-200、歼-10等新型战机已经装备空军部队,并形成了作战能力,担负起了战备值班任务。整个受阅梯队展示的歼击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预警机、加油机、教练机和各型武装直升机,表明空军的武器装备已经形成完整的作战体系,能够随时出击遂行作战任务,守卫祖国的空天。

空中加受油机梯队长机、航空兵某师师长刘殿君说:“今天,我驾驶加油机战机米秒不差地通过了天安门上空,接受胡主席的检阅,我感到很自豪、也很骄傲。近年来,在总部和空军党委首长的关怀下,我们师的武器装备不断更新换代,新型战机已经列装部队,并形成了战斗力,这些战机无论是从信息化建设程度,还是火力打击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这为我们打赢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