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华使节盛赞国庆庆典
2009年10月01日 19: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人民高涨的爱国热情深深打动了我”——外国驻华使节盛赞国庆庆典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李诗佳 廖雷)在天安门广场,玻利维亚驻华大使费尔南多·罗德里格斯感叹道:“今天上午的庆典场面壮观,中国军队纪律严明,中国人民高涨的爱国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我。”

“庆典丰富的音乐、色彩和极高的艺术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罗德里格斯说。

他虽然来中国仅两年,但是对“中国道路”却有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选择,对中国、对全人类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中国领导人思想活跃,对社会主义的发展提出了一种新的思路;中国人民也是集勤劳、勇敢、智慧于一体,所以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罗德里格斯说。

1日上午,法国大使苏和也偕夫人观礼了国庆庆典。“上午的庆典活动非常壮观,令人印象深刻,让我想起了毛泽东主席说过的那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苏和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道。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73年,所以我目睹了30多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在天安门广场对记者说。

几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发生在社会的各个方面,从经济成就到人们的生活方式,中国的变化都十分显著。”在国庆联欢晚会现场,一头白发的苏和微笑着说。

1日晚,数百位驻华使节将再次来到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国庆联欢晚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诗佳 廖雷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