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办涉外管理处谈外国友人参加国庆游行
2009年10月01日 18:09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祝福祖国》直播16时43分报道,在今天的群众游行队伍中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方阵,它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友人组成,这也是我国历年国庆游行队伍中首次出现外国友人方阵。中国之声连线前方记者李谦、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的副主任李洪涛和北京政府外办涉外管理处的处长高志勇。

李谦:就是王府井大街的王府井,他是来自印度的,他的全名叫库帕王府井,库帕就是他的印度名字,现在就是因为他叫王府井,所以他的爸爸妈妈沾光了,所有人都知道,王府井的爸爸、王府井的妈妈,王府井特别神奇是他这个名字是小孩自己起的。

李洪涛:一方面他们这些外国朋友有非常强烈的积极参与的愿望,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也是很好的展现了北京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如果有外国朋友来参加我们的游行,会非常好地体现这一点。

高志勇:我们这次组织外籍人员参加国庆游行工作,主要是面对一批在北京长住的外籍人员,这里头就包括为我们奥运会服务的一批外籍奥运志愿者。

曹景行:这样的一个外籍人士的方队给大家一个看法,就是中国和世界接轨,不只是中国人走出去,可能以后更多的机会是世界上更多的外国友人走进来,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会,也带来了共同意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