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部队返回基地 心情胜似凯旋英雄
2009年10月01日 17:32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现在各个部队基本上都已经回到各自的基地。今天上午的阅兵式中有5个导弹装备方队受阅展示了新世纪新阶段,第二炮兵建设发展的新成就,二炮装备方队的官兵们驾驭着新装备,穿越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之后,更是欢喜鼓舞,精神振奋,我们连线在通州阅兵村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陈寿富,看看现在官兵们在阅兵村里的情况。

主持人:你好,受阅官兵们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记者:受阅官兵是两点多回来的,现在所有的装备都已经入库。官兵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打开电视收看上午阅兵式的重播。还有的迫不及待地打开网络,寻找自己方队的雄姿和有关的新闻报道。

第二炮兵某发射营的营长告诉我,作为一个受阅人员,有两个终身难忘的记忆,一个是当他的阅兵方队通过天安门前礼毕线的时候,他看到天安门前两个大显示屏上,显示他方队的每一条线都非常整齐,状态非常好,他非常振奋,他就像打了胜仗的凯旋英雄,非常激动。

第二个兴奋点,就是回程往阅兵村的路上,沿途都是人民群众在路的两边,围着满满的。这些人民群众给大家挥手致意,都伸出大拇指,对他们表示赞赏,他们多次感觉到想掉眼泪,感觉到这么多的辛苦,值!为祖国的和平和安宁,他们心甘情愿。

主持人:这些大型的装备转运也是一个很复杂的工程,他们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安排了?

记者:所有的装备回来以后都要进行检修,现在都已经安排完毕,据了解,今后几天有以下安排:一个是要组织学习胡主席的重要讲话,开展一些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进行阅兵总结,装备进一步的维护保养和回撤准备;第三根据安排,还要接受中外媒体和有关单位的采访参观;四是适当组织官兵到北京市区部分纪念场所和名胜景点进行参观游览。

据了解,各部队回撤以后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广泛开展深入学习阅兵精神的活动。大家对装备也是倍加爱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