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游行疏散指挥徐炜:今天疏散的时间最短
2009年10月01日 17: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贾楠、顾瑞珍)当“星星火炬”方阵顺利通过位于天安门西侧红墙附近的“结束线”并按照计划有条不紊进行分离、疏散后,负责国庆6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疏散任务的徐炜稍稍舒了一口气。

“今天的群众游行队伍疏散是彩排以来最快的一次。”徐炜欣慰地说。尽管疏散还在进行中,但10万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游行方阵有序通过天安门西侧已经让像徐炜一样负责疏散的工作人员心里的石头基本落地。

此前,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集结疏散负责人曾繁新表示,此次游行的集结疏散工作首次实现了现场联合指挥,要力争做到10万人的群众游行队伍和参加广场背景组字的8万多中小学生“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

为了达到既定目标,负责疏散的工作人员早在10月1日1时就来到了位于天安门西观礼台西侧红墙前的疏散指挥处。尽管群众游行队伍要从中午12点左右才开始疏散,10多个小时里,他们却没有丝毫懈怠。调试设备、联系各个疏散点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工作人员嘛,理应早到。”在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工作的王薇笑着说。

今年45岁的王薇曾多次参加国庆庆典的相关工作。她自豪地告诉记者说:“国庆35周年庆典时,我作为大学生代表参加了群众游行;40周年庆典时,我作为工人代表参加了联欢晚会集体舞的表演;50周年庆典时,我是一名社会治安维护员;今天,我又承担了游行群众的疏散工作。”

“尽管我从没在现场完整地看过表演,但想到自己是改革开放以来四次国庆庆典活动中的一员,我就感到十分光荣!我是与祖国共成长啊!”她自豪地说。

与王薇怀有相同心情的还有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张婷。从7月开始,张婷就开始做国庆庆典筹备的相关工作。正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她没来得及利用暑假去实习,但她却丝毫没有因此而犹豫。

她说:“进外企实习的机会有很多,但参加国庆庆典服务的机会却非常难得,也许一生只有一次。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锻炼。在祖国60年大庆时,我的成长跟祖国紧紧连在了一起!”

群众   疏散   徐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楠、顾瑞珍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